正值東奧!東京連5天新增逾千例 醫憂醫療再度崩壞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東京確診人數,昨天(24日)已經是連續第5天單日破千。部分醫院就發現,最近出現發燒症狀的急診患者增加。由於東京奧運期間,多個地區採取交通管制,可能延誤到府看診,加上比賽場館周邊的人潮增加,就有醫師擔心,東京又會再度面臨醫療崩壞的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單日再增10人染疫 累計達132人

東京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街頭人潮湧現,東京都職員拿著大聲公上街宣導,要民眾別出門,不過效果顯然相當有限。

民眾說,「這樣能提醒大家注意是不錯,但一定有很多人沒在聽。」、「我只是出來剪頭髮的,已經準備回家了。」

正值東奧!東京連5天新增逾千例 醫憂醫療再度崩壞

奧運盛事,在發布緊急事態的東京登場,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大多比賽不開放觀眾入場,但並不妨礙日本人上街體驗奧運氣氛。澀谷著名的十字路口,比起上次緊急事態期間,人潮暴增5~6成。

中央分科會專家館田一博說,「又是連休又是東奧又是暑假,大家會覺得出去玩也沒什麼,這樣就會讓感染風險增加。」

醫院疑似病例大幅增加,連專用的診間都不夠用,醫師只能在救護車上看診。

東京臨海醫院醫師佐藤秀貴說,「發燒門診湧入許多疑似新冠的患者,陷入醫療崩壞的話平常一般的治療,可能也無法正常進行。」

就連日本開心迎接東奧的當下,都有大批醫師、正在趕往患者家中。東京這個提供到府醫療的派遣公司,光是開幕式當晚,就收到1千件諮詢。

到府治療醫師菊池亮說,「進入第5波流行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連沒有進行高感染風險活動的人,都被感染,可以知道印度變種的感染力多強。」

正值東奧!東京連5天新增逾千例 醫憂醫療再度崩壞

因為東奧期間,多個路段採取交通管制,車程時間拉長,連到府治療都因此延誤。

到府治療醫師菊池亮說,「東奧感覺趕上了最糟的時期,要是能夠好好控制人潮流動就好了。」

東奧期間,要如何壓制住疫情,對日本將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首場酬神演出 布袋戲連演18天為關聖帝君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