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確診者足跡 北美館週日緊急閉館1天清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2例本土案例,都分布在雙北市,包括剛解封的北美館、和萬華家樂福桂林都有確診者足跡,另外一名在台北車站的台鐵清潔工,陸續傳染給3名同事,總共累積4人染疫,北市府也緊急宣布北車一樓的商家立即停業3天!

更多新聞: 讀者福音! 「高雄好家載」遞書箱 小黃宅配精選書籍到讀者家

民視記者陳信瑋說,「7月13日微解封之後,許多場館是開放民眾預約參觀的,不過在北美館這裡今天是暫停一天,主要是館方貼出公告表示,原來7月16日有確診者來過這裡。」


北美館大門深鎖、但許多預約參觀的民眾根本不知情,直到現場才發現撲了個空!

民眾說,「有點失望,因為特地跑過來這邊,是會有點擔心啦,希望大家都沒事。」

北美館清潔人員說,「我不知道我沒有聽說這邊有確診,還是會擔心。」

周末上班的清潔人員表示沒被告知,難免擔心害怕,只是三級緊戒、似乎讓民眾悶壞了,微解封後,北美館幾乎天天預約爆滿、加上「塩田千春」特展相當夯,館方特別訂出只能參觀1小時的限制!

北美館教服組組長熊思婷表示,「昨天晚上接到消息之後,我們不但已經公告,也寫信通知今天本來預約的觀眾。」

館方強調場域已經完全清消,下周二就會再度開放,不過,北市還有其他確診者的足跡!民眾到門口才發現進不去,這裡是

出現確診者足跡 北美館週日緊急閉館1天清消

萬華家樂福桂林店,去年4月敦睦艦隊就有確診隊員到內吃壽司、今年5月底陸續爆發7名員工染疫、業者緊急閉館一個星期,沒想到這回又因為確者診足跡休館一天!

民眾說,「感覺這間還蠻大的我印象中,所以人多的話本來就比較容易出現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明,「有關家樂福桂林店是因為新北的確診者,個案的足跡到過所以我們7月24日做通知,那家樂福桂林店在7月25日停業一天清消。」北市強調接獲新北市通報後、才轉達給業者,不過,台北市新增的7例個案,其中案15669是一名在台北車站的台鐵清潔工,7月20到22日,連續3天都在台北車站一樓夾層廁所打掃,之後又到過家樂福北投店!

出現確診者足跡 北美館週日緊急閉館1天清消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台北車站的外包清潔公司,從7月22日到24日累積已經有4人確診,他們工作的場域包含一樓大廳和B1公廁,目前在一樓大廳部分,從7月25日下午兩點開始,全面停業清消靜置3天。」

連續3天有4名清潔工染疫,市府已經匡列相關人員,也要求北車一樓商店、停業3天,同時呼籲期間到過相關地點的民眾,千萬得多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0還-1」  個案三採轉陰移除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