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指導」犯規屈居銀牌 日本選手高藤直壽靠「戰術」取勝

柔道選手楊勇緯,冠軍賽場上因為被判「3次指導」,無緣金牌,不少民眾對於楊勇緯,明明比日本選手還積極,卻被判輸,無法理解,只是看在柔道教練眼裡,看似楊勇緯進攻多,反倒是對手防守做到位,讓楊勇緯不好進攻,可能是裁判認為楊勇緯,多次進攻無效,判他犯規,因此屈居銀牌。

更多新聞: 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晉四強 今晚對戰日本搶決賽權

面對日本選手高藤直壽,兩人之前已經多次過招,雖然輸多贏少,但奧運賽場上的楊勇緯,展現強烈攻擊氣勢,這讓原本自信爆表的日本選手,冠軍賽反而採取守勢,拿下金牌,網友紛紛提出疑問,楊勇緯究竟輸在哪裡,有人認為對手是奧運認證的「金龜牌」,也有人覺得金牌是依賴規則勝利的男人,甚至挑明說地主日本首日不能沒有金牌,看在柔道教練眼裡,日本靠的是戰術取勝。

「三次指導」犯規屈居銀牌 日本選手高藤直壽靠「戰術」取勝

日本選手看似沒有攻擊,但關鍵是他的防守到位,表面上看似楊勇緯進攻較多,偏偏無法有效壓制高藤直壽,這也讓裁判認為,日本選手防守技巧,反而勝過楊勇緯不少,加上楊勇緯錯失進攻時間,被判了3次指導,無緣金牌。

柔道教練杜天佑說,「抓領子這隻手控制得很好,在抓袖子手的地方,又能夠有效地控制住我們的選手,造成我們在攻擊的時候,一些比較不利的角度,雖然說我們攻勢是一直持續的,但是在裁判的角度來說的話,可能是無效的攻擊。」

柔道教練杜天佑說,「翻正用腳去控制住對方的身體,然後轉身壓住。」

「三次指導」犯規屈居銀牌 日本選手高藤直壽靠「戰術」取勝

楊勇緯進軍決賽過程,接連拿出三角勒的技巧,讓對手幾乎沒有反抗能力,而奧運場上拿到銀牌,也讓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選手的努力,楊勇緯也透過小編,回應感謝總統鼓勵,畢竟這一片獎牌,已經締造台灣柔道史上最佳成績。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開幕入場順序不是台北! 「台灣研究論壇」向主辦單位確認就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