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總動員很有感! 高雄市府民調滿意度達八成多

防疫總動員,高雄市民很有感!有民調顯示,高達88.6%的民眾對高雄防疫工作感到滿意,其中包括對攤商與市場防疫管理,市府經發局也再度加強宣導,7月27日起採人流總量管制,鼓勵民眾自主分流,開放餐廳內用前提是必須使用隔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短時間摘不下來了! 陳時中:戴口罩幾乎會是常態

高雄市決定開放餐廳內用,但條件是必須使用ㄇ字型隔板,有鑑於隔板需求量大增,業者訂單接到手軟,市長陳其邁也再三叮嚀,除了物理性隔板之外,一旦脫下口罩,密閉空間最危險,保持通風很重要。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用餐要保持距離之外1.5公尺的距離之外,最好你的通風還能夠要改善,開冷氣之外最好窗戶稍微打開。」

防疫總動員很有感! 高雄市府民調滿意度達八成多

再過二天,三級警戒即將降級,到傳統市場採購的消費者明顯回籠,高雄市經發局不敢大意,假日加班深入基層加強宣導,727降級後,採人流總量管制。因為高雄市政府率先祭出市場分流管制措施,傳統市場生意少了一大半,好不容易挺過60多天的防疫生活,市府推動防疫工作的表現,攤商們全看在眼裡。國民市場攤商王先生表示,「90分讓他有10分進步的空間。」國民市場自治會長謝榮賢則說,「我們也都很滿意,而且很多事情很多地方都是超前佈署。」

防疫總動員很有感! 高雄市府民調滿意度達八成多

另外,在推動長輩施打疫苗措施,高雄市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超過70%,率先全國使用宇美町式接種法,並提供各式藝術表演,以及推出好家載服務,協助不同產業業者拓展商機,創造出多贏局面,有一家網路媒體委託山水民意調查公司,針對高雄市各項防疫措施進行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8.6%的民眾對整體防疫工作感到滿意,有效樣本是1000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當然最重要現階段要把疫苗打好打滿,在這裡我也要代表市府來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的配合。」

防疫總動員很有感! 高雄市府民調滿意度達八成多

就連國民黨支持者,也有超過6成5表示滿意,防疫總動員,高雄市民很有感。

(民視新聞/林樹銘、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1週內確診數暴增60% 拜登:勿將接種問題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