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體操精靈」丁華恬完成奧運「初登板」排名第6
有著「體操精靈」之稱的台灣體操好手丁華恬25日首次出戰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著「體操精靈」之稱的台灣體操好手丁華恬25日首次出戰東京奧運,也是睽違51年,台灣終於有女子體操選手進軍奧運。丁華恬在25日早上首先出戰體操女子個人項目資格賽;在平衡木項目中,她繳出12.566的成績,在難度方面獲得5.8分、完成度來到6.766分,排名第9。高低槓則有12.233的表現,難度方面獲得4.6分,完成度則有7.633分,排名第6。

更多新聞: 東奧/可惜!林佳恩「雖敗猶榮」不敵美國選手 無緣晉級8強

特別的是,在奧運賽事中僅有女子體操有平衡木、高低槓的項目。平衡木的動作要求與女子地板體操動作大致相同,整套動作必須在 90 秒內完成,但所有的跳步、轉體、翻滾、空翻、平衡等動作都必須在高 120 公分,長 500 公分,寬 10 公分的平台上展現,相當考驗選手的平衡能力與動作準確度。

東奧/「體操精靈」丁華恬完成奧運「初登板」排名第6
在平衡木項目中,丁華恬繳出12.566的成績,在難度方面獲得5.8分、完成度來到6.766分,排名第9。(圖/達志影像提供)

另外,一套高低槓動作主要由騰空、換槓、近槓、槓上倒立等動作組成,高低槓是從選手踏板或助跑起跳開始評分,因此選手不能從槓上開始動作,必須用一個技術動作上槓;落地時必須雙腳同時落地,不能前後分開或跨步,落地的姿勢與穩定度是分數高低的關鍵。

東奧/「體操精靈」丁華恬完成奧運「初登板」排名第6
高低槓丁華恬則有12.233的表現,難度方面獲得4.6分,完成度則有7.633分,排名第6。(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聖火移至「夢之大橋」 24小時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