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P同意開放疫苗混打 7萬多劑屆期莫德納有備用計畫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在疫苗方面,日前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高端疫苗,上午沒有意外地也通過ACIP專家會議審核,將被納入公費接種計畫,至於何時可施打?陳時中表示,還要與該公司確定供貨時程。





此外,ACIP專家會議也同意開放疫苗混打(第1劑AZ、第2劑mRNA疫),陳時中表示,專家建議針對接種第1劑AZ疫苗8周以上者優先開放混打,需經過討論和盤點,並考量疫苗數量,以及解決意願登記平台並無混打選項等問題,才會宣布實施日期。





指揮中心昨(24日)公布,全國仍有7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其中以台北市剩超過1萬劑最多,其餘新北、台中、高雄等四都還有彰化縣也都剩超過5千劑。





針對全國7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昨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全數回收,由中央分配施打,不過,陳時中則改變作法,他說,已與地方政府再三確認,地方均表示可以打完,之後每天密切聯繫,如果打得完就無需啟用備用計畫。





如需中央消化,以免疫苗過期,那就會啟動備用計畫,「中央地方一起合作,絕對不會放到過期。」陳時中說,剩餘疫苗放到過期,「這是不被允許」。







▲指揮中心24日公布莫德納疫苗將屆效剩餘量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加強防疫室內通風處種植薄荷 可抑制新冠肺炎病毒活性

▸打疫苗前先搶購止痛藥備用 含乙醯胺酚成分不只普拿疼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台灣醫級邦——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