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不甩防疫閉門禁令 民眾群聚看鐵人三項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東京奧運在首都圈的賽事都是閉門進行,不過在戶外的賽事就難以管制,今天早上的男子鐵人三項就聚集了不少民眾,沿途為選手加油,就算工作人員舉標語、用廣播勸導,還是沒能避免群聚。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穿「蕾絲洋裝」照曝光!最美反差全網陷戀愛:以為昆凌

興奮拿著手機搶拍,日本民眾擠在路邊,甚至還有人沒戴口罩,他們為的就是一睹東京奧運男子鐵人三項賽事。觀眾說,「速度像閃電一樣快,眼睛都快要跟不上覺得很驚訝」、「氣氛很棒當然因為沒有太多人在這裡,所以有點安靜,但能看到這些運動員還是覺得很壯觀。」

為了避免群聚造成疫情升溫,東京奧運在開賽前就已經確定,首都圈的賽事不開放觀眾進場,在台場舉行的鐵人三項當然也不例外,儘管工作人員舉著牌子,沿路廣播,要民眾不要聚集,但絲毫沒有發揮作用。

不甩防疫閉門禁令 民眾群聚看東奧鐵人三項

日本民眾表示,「我有抽中門票,但宣布比賽不開放觀眾後,我就想說我應該看不到了,不過我還是請了一天假來到這裡,看看我能不能在哪裡看一眼」、「我們在戶外不會太過群聚,我想感染風險很低應該是趨近於零,而且這是四年一度相當難得的東京奧運,我不想錯過所以就來了。」

相隔57年,第二度的東京奧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被許多民眾反對,但還是有不少人熱情相挺,不惜違反規定,也要到場感受難得的大賽氣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跆拳隊長劉威廷首戰意外落敗! 寄望敗部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