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颱風直撲東日本 東奧划船.射箭賽事被迫延後

東奧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日本的夏季高溫,卻讓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等選手大喊吃不消,呼籲主辦方延後至傍晚再舉行賽事,主辦方也表示將會修改規則來因應。但奧運賽事除了要面對酷暑外,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也將在明天直撲東日本,原定明天舉行的划船和部分射箭賽事,也要被迫順延。

更多新聞: 台灣射箭男團連過三關 金牌戰將對決南韓

26日日本各地晴朗炎熱,但太平洋上,尼伯特颱風正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持續朝正在舉辦奧運的東京方向前進,預估將在27日白天登陸本州,為關東及東北地區,帶來一小時50毫米的激烈風雨。

CNN氣象主播提到,「你可以想像一個奧委會,要同時處理疫情和極端高溫,大家都在討論這件事,現在又多了熱帶天氣系統,但它可能比這個糟許多,已相當於颶風或說是強烈颱風。」

尼伯特颱風直撲東日本 東奧划船.射箭賽事被迫延後

主辦方宣布,將原本預定27、28日兩天舉行的划船賽事順延一天,至於27日下午2點半後,舉行的射箭戶外場地賽事,也要跟著延期一天。但除了颱風攪局外,選手們還得迎戰日本的酷熱天氣。

尼伯特颱風直撲東日本 東奧划船.射箭賽事被迫延後

東京等地連日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不只外出民眾滿頭大汗,對正在賽場拚搏的選手來說更是煎熬,甚至傳出中暑暈倒等狀況。剛打完首輪戰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就抱怨日本氣候太過濕熱,希望能將賽程延後到傍晚再舉行。對此IOC和國際網球總會ITF,則表示已經聽到選手的聲音。

尼伯特颱風直撲東日本 東奧划船.射箭賽事被迫延後

IOC體育部董事麥康諾表示,「關於網球我知道ITF正在關注這件事,為了直接回答你們的問題,我們將會支持ITF對昨天提出的問題,採取的任何措施。」

ITF也隨即修改規則,未來若單打比賽中有選手因氣候炎熱要求休息,將可在第二到第三局間休息10分鐘,可以盥洗或飲食,但初步規劃比賽時間仍將照舊、不會延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拳后林郁婷首戰惜敗 母親:郁婷盡力了 媽媽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