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疫走上錯誤方向」 佛奇:民眾可能須接種第三劑疫苗

美國武肺疫情捲土重來,白宮防疫大將佛奇,昨天鬆口表示,免疫力低的族群,不排除有可能要追加接種第三劑疫苗,確保效力能更持久,不過德國生技公司BNT執行長則說,接種輝瑞BNT疫苗的民眾,雖然效力可能隨時間受影響,但多數可避免引發重症,應該不需要追加施打。

更多新聞: 柯文哲:餐廳將逐步解封 從戶外用餐開始

美國各大媒體報導,Delta疫情肆虐,攤開全美50州疫情地圖滿江紅,每周新增確診,比起前一周暴增,染疫人數增加50%的州就有32個,急診醫師威爾森說,「我們的醫院充滿沒有接種疫苗的病患,年齡比幾個月前看到的還年輕。」

「美國防疫走上錯誤方向」 佛奇:民眾可能須接種第三劑疫苗

全美目前完成接種人口只有49.1%,不只一般民眾接種速度要加緊腳步,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25號更鬆口表示,免疫力低下的民眾,可能還需要追加第三劑疫苗,佛奇表示,「有些免疫抑制的民眾像是在做,癌症化療等各種不同治療的民眾,可能需要追加第三劑我們正在研究,來決定是否需要追加劑量,以增加疫苗保護力的持久性。」

「美國防疫走上錯誤方向」 佛奇:民眾可能須接種第三劑疫苗

佛奇強調,追加劑量是要確保效力能更持久,不過德國生技公司BNT執行長則表示,接種輝瑞BNT疫苗的民眾,大多數可以避免引發重症,應該不需要補打第三劑,不過目前法國、以色列已經允許免疫低下民眾,追加劑量,英國也正在考慮類似措施。而美國施打率最低的州主要集中在南部州,疫情特別嚴重。

路易斯安那州衛生官員坎特說,「染疫病患和家屬告訴醫生,我希望我當初有接種疫苗,現在可以接種嗎,通常得到的回應是,康復後才可以接種。」

「美國防疫走上錯誤方向」 佛奇:民眾可能須接種第三劑疫苗

路易斯安那州接種率全美倒數第5,只有36.5%人口完整施打,之前對疫苗心存疑慮的共和黨,現在也在呼籲民眾接種,和黨籍阿肯色州長賀勤森表示,「學校要開學很多民眾,期待的體育活動要展開,阻礙我們的就是低施打率。」

而疫情壓不下來,白宮也考慮要讓完整接種者再戴回口罩,這個夏天想要回到疫情前的生活狀態,看來機會越來越渺茫。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萬劑莫德納快過期 北市府指中央專案造冊1.1萬劑反而打得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