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待不住! 4天連假人潮出籠 東京單日1429人確診

東奧賽程進入第4天,但東京等首都圈一都三縣,新冠疫情卻始終不見好轉,東京昨天(26日)又新增1429人確診,創疫情爆開來週一確診新高。尤其先前日本連放4天連假,各地湧現出遊人潮,而醫院裡需要使用呼吸器治療的中度患者人數,也開始出現增加趨勢,更讓醫界人士擔憂,若有部分患者轉為重症,恐再度加重醫療體系負荷。

更多新聞: 鄭怡靜不敵新加坡選手 止步桌球女單32強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我們期待民眾在家觀看奧運轉播,藉此達到抑制外出人流等效果。」

日本先前為了奧運開幕,連放4天連假,官方也再三呼籲民眾好好待在家,但除了各比賽場館的週邊人潮,都出現增加趨勢外,甚至連從東京出發、前往外地旅遊的人流量,也比先前暴增20%以上。

在家待不住! 4天連假人潮出籠 東京單日1429人確診

雖然東京等首都圈一都三縣,為了防疫進入第4次緊急狀態,但兩週下來染疫數字還是不斷上升。26日東京又新增1429例確診,打破地區週一單日確診紀錄,鄰近的千葉縣確診數,也來到509人的新高。

NHK主播說,「東京的印度Delta病毒染疫人數,則達到940人來到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在家待不住! 4天連假人潮出籠 東京單日1429人確診

除了變種病毒患者增加外,現在醫界人士最擔憂的,就是重症患者數恐將再度增加。埼玉這間專門治療重症病患的醫療中心,就發現到近來有越來越多患者,是病情僅次於重症、需要使用呼吸器治療的中度患者,醫師擔憂若患者病情出現惡化,將對醫療量能帶來巨大壓力。

埼玉醫科大學教授岡秀昭表示,「如果只看單日的重症患者數字,就認為沒有重症患者很安全,有可能會讓外界錯估目前的疫情。」

在家待不住! 4天連假人潮出籠 東京單日1429人確診

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岡部信彥也提到,「雖然居家療養者乍看好像都只是輕症,但還是會有一定比例患者症狀出現變化,如果患者數繼續增加下去,也會讓醫療體系十分吃力。」

目前日本全國共有近470名重症患者,東京等地的重症病床使用率,也已達到50%以上,為避免再度上演醫療體系崩潰危機,醫界人士也再三呼籲民眾,在未來的奧運以及暑假期間,盡量減少外出和群聚,目標藉此降低染疫數字。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一個人的武林?奧會賽程預告「再漏莊智淵」網:尊重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