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增1365例 非首都圈病例增.調升防疫層級

南韓今天通報,過去一天新增1365例,又創下疫情以來週一確診人數新高,其中非首都圈病例已經增加到逼近四成,從今天起,非首都圈防疫層級全面調升為第三級,將持續至下個月8日。另外南韓現在有超過34%的人口,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13.5%人口完全接種,目前正在施打50歲後半的民眾,南韓政府也在考慮10月或11月,為免疫力低下民眾施打第三劑加強針。

南韓第4波新冠疫情持續延燒,非首都圈也拉警報,7月27日起至8月8日,全面調升為第三級防疫措施,私人聚會限最多4人。

阿里郎新聞主播表示,「今天27日起,包含咖啡館和餐廳等公共設施,晚上10點後必須關門,只允許外帶及外送服務,酒吧夜店等也必須在10點打烊。」

此外、宗教活動限制人數為可容納人數的20%,體育賽事觀眾室內和室外,分別為20%及30%以下,包含婚喪等其他集會活動則不得超過50人。

南韓新增1365例 非首都圈病例增.調升防疫層級

新冠疫苗接種的方面,南韓26日起開打55到59歲民眾,打的是莫德納或輝瑞,50歲初半則要等到8月16日。而先前高三學生及高中教職員已優先接種,7月28日起也將施打其餘教職員。部分原定7月底到貨的莫德納疫苗,因為生產有問題,推遲到8月,也影響了南韓的施打計畫。

阿里郎新聞記者提到,「儘管現在疫苗施打進度頗為遲緩,政府向大眾保證,不會延後達到11月接種率70%。」

南韓新增1365例 非首都圈病例增.調升防疫層級

26日,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提到,待70%人口接種完兩劑後,要判斷是否打第三劑加強針,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則補充說明,考慮在10月或11月進行。

預防接種管理組組長洪正益回應,「正在考慮加強針的對象,從今年初2、3月接種的人開始,這部分還處於準備階段,並非確定接種加強針,或制定具體計畫的階段。」

南韓新增1365例 非首都圈病例增.調升防疫層級

南韓在今年2月底,優先從療養設施住戶及其工作人員,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26日,南韓也公布一份研究,顯示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輝瑞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是兩劑都打AZ的6倍,和兩劑都打輝瑞差不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