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4度進緊急事態! 單日仍增2848例創新高

東奧賽事進入第四天,東京疫情卻急遽惡化,今天通報單日新增確診2848例,比起昨天一口氣暴增超過千例,創下疫情以來歷史新高,專家認為,這代表實施緊急事態沒有用,預期數字還會上升,周圍的千葉縣,單日染疫人數405例,創歷史第2高,千葉縣知事很緊張,最快明天向中央籲請將千葉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地區。

更多新聞: 13歲又330天! 日本最年輕奧運金牌 7歲就玩板

東奧如火如荼進行中,主辦城市東京為了防疫進入第四次緊急狀態,但兩周下來染疫數字還是不斷上升,27號新增確診2848例,創下歷史新高,比起前一天暴增超過千例,東京民眾不禁倒抽一口氣。東京民眾說,「不敢相信數量竟超過2000例,宣布緊急事態應該要減少人流,完全沒有效果。」而東京超過7成患者,都是30歲以下民眾。

東京第4度進緊急事態! 單日仍增2848例創新高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東京政府試著確保有更多病床,我很擔心重症患者增加,讓年輕人盡早接種疫苗很重要。」厚生勞動省表示,疫情上升可以預見,不過沒想到發生的比預期早,專家預測最高峰還沒到來。

東京第4度進緊急事態! 單日仍增2848例創新高

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說,「緊急事態宣言至今,對減少染疫數量沒有太大作用,接下來1、2周民眾要做好準備,迎接確診數上升。」日本先前為了奧運開幕,連放四天連假,專家認為期間人流增加,就是染疫數量增加原因之一。而首相菅義偉,不只要關注感染數量,27號記者會上,特別提到重症患者增加問題,表示已引進新的新冠治療用藥,但要解決疫情,還是要靠民眾配合。

東京第4度進緊急事態! 單日仍增2848例創新高

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再度向日本民眾呼籲,避免不必要且不緊急的外出,在家裡觀看奧運和帕運。」但賽場外,人潮越來越多,從東京出發到外地旅遊的人流,也暴增兩成以上,周遭的千葉縣很緊張,因為27號單日新增確診405例,至今為止的第2高,千葉縣知事表示,最快28號向中央籲請將千葉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地區,而同屬一都三縣的埼玉縣,單日新增確診593例,歷來最多。

東京第4度進緊急事態! 單日仍增2848例創新高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指出,「很大比率受感染的人,都是去東京都的人,當地是緊急事態宣言地區。」目前只有東京和沖繩實施緊急事態,首都圈3縣屬於「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眼看確診者越來越多,有專家就質疑,這樣的奧運,真的安全可靠嗎。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攝影區快門聲都模擬! 台灣射箭男團奪銀 模擬賽仿東京賽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