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台南剝奪桌球資源「鄭怡靜被迫轉籍」 市府揭內幕:都不是事實
台南市府副發言人林依婷表示,對於網路上所討論的事情,基本上都不是事實,都是市長上任之前所發生的。(圖/民視新聞)

台灣桌球混雙組合選手鄭怡靜與林昀儒26日勇奪東京奧運銅牌,全國歡呼喝采。不過昨晚有網友爆出「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逼鄭怡靜轉籍北市」一事,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台南市府副發言人林依婷表示,對於網路上所討論的事情,基本上都不是事實,都是市長上任之前所發生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8.2萬劑AZ下午抵台! 陳時中:總計約188.5萬劑到貨

有網友在PTT以「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逼鄭怡靜轉籍北市」為題爆出,台南市政府將中央的集訓補助經費委外,讓台南桌球館無法申請經費,導致培育選手面臨超級大的困境。在鄭怡靜、江宏傑的啟蒙恩師林忠雄多次懇求拜託之下,台南市府仍然無動於衷,林忠雄也因此抑鬱離世。

該名網友痛批,自從沒有了補助之後,許多縣市都對台南的桌球選手提出更好的待遇及獎金,鼓勵選手轉籍。「然而今天把選手趕去別的縣市,不給選手培訓資源的台南市政府的市長跟官員們。竟然還有臉去鄭家蹭人家的成就!要蹭就要照顧選手啦,不是一邊剝奪資源,一邊去沾光!」

對此,市府副發言人林依婷表示,針對昨天網路上的討論事件,都是市長偉哲上任前發生的事,市長在2018年12月25日上任後,2019年曾有議員質詢桌球館委外的事情,經過市府查證後,已經與廠商解約,並改由忠孝國中代管,台南市桌球選手若有需要,都可以到忠孝國中練習。

對於桌球選手戶籍被迫遷到台北,林依婷回應,此事是受到台北桌球委員會主委的邀請,方便鄭怡靜能夠在輔仁大學上課就近練習,對於網路上所討論的事情,基本上都不是事實,都是市長上任之前發生的事情。

林依婷強調,台南市對於體育這塊相當重視,針對傳統運動項目包括桌球、舉重等,台灣有良好表現都是與有榮焉的,未來也會繼續努力陪養更多桌球舉重好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蔓訪中重申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台美一直保持暢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