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無緣晉級8強 莊智淵首發聲仍不忘提毛孩:謝謝大家愛浪浪
莊智淵結束比賽後,在臉書簡短發文向大家致謝,還不忘感謝大家一起愛浪浪。(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桌球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今晚出賽男子單打16強,迎戰埃及的阿薩爾(Omar Assar),對手具手長腳長的身材優勢,讓莊智淵感到難纏,兩人打成3比3平手,可惜他在關鍵第7局敗北,未能晉級8強,令人相當惋惜。莊智淵結束比賽後,在臉書簡短發文向大家致謝,還不忘感謝大家一起愛浪浪。

更多新聞: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牌!超商限時1日大杯美式咖啡「買7送7」

代表台灣打了五屆奧運的莊智淵,被譽為「台灣桌球教父」,首戰第2輪與阿根廷選手希溫特斯(Horacio Cifuentes)苦戰7局後逆轉獲勝,接著昨日在32強中迎戰香港選手黃鎮廷,莊智淵先輸第一局後,接著發揮應有實力連趕四局,最後以4:1擊敗對手,順利挺進16強。

莊智淵今晚出戰男子單打16強,與埃及的阿薩爾交手,以8比11、11比6、8比11、11比7、9比11、11比5、7比11,共3勝4敗,未能晉級8強,令人相當惋惜。

莊智淵在奧運首戰後,發文仍心繫家中已老邁多病、曾經流浪的毛小孩們,他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各地關懷流浪毛小孩的公益團體,及辛苦照顧貓狗園的愛媽愛爸們。這回無緣晉級,莊智淵在臉書發聲,仍不忘提及毛孩,他說,「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底下湧入網友留言,直呼他辛苦了,讓國人看見最精彩動人的比賽。

莊智淵先前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於銅牌賽時吞下敗仗,無緣奪下獎牌,但當時闖進4強已寫下我國桌球男單新紀錄。這次東京奧運,外界也猜測這次是他桌球生涯的最後一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搶7飲恨!莊智淵3:4惜敗埃及對手 未能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