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水深火熱!義大利野火蔓延又遇水災

南歐夏季熱浪來襲,地中海周邊國家接連爆發森林大火,尤其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災情最慘,至今延燒200平方公里,幾乎是一個台北市的面積,1500人緊急疏散。米蘭近郊又發生水患土石流,阻斷山區道路,50人受困。土耳其同樣也有暴雨,海面上還出現罕見的水龍捲。

更多新聞: 南歐水深火熱 義大利野火蔓延又遇水災
南歐水深火熱!義大利野火蔓延又遇水災

水龍捲水柱直通雲端,場面相當震撼,民眾只敢遠遠用手機拍攝。土耳其暴風雨勢狂襲,沿海地區受災嚴重。官員們涉水視察,這隻流浪狗彷彿有靈性,跟前跟後加入勘災行列,還充當領隊帶路。街道舉目所見都是一片泥黃,至少6人喪命,450人逃離家園。

南歐水深火熱!義大利野火蔓延又遇水災

義大利的水患更驚人,米蘭近郊名勝科莫湖,周邊城鎮被大水圍困,還伴隨土石大量崩落,道路柔腸寸斷,寸步難行,一度多達50位居民受困。

義大利民眾說,「我從一堆瓦礫和碎石當中,救出我90歲的老母親,3輛沖毀的汽車從上面被運來這裡,沒人幫助我們市長也不見人影。」

南歐水深火熱!義大利野火蔓延又遇水災

義大利近來水深火熱,僅次於西西里的第二大島薩丁尼亞,火勢延燒多日,200平方公里面積幾乎等於整個台北市,1500人緊急疏散。

薩丁尼亞周日已宣布緊急狀態,官員形容這次野火災情前所未見,需要法國和希臘派出消防直升機協助救災。希臘自己也受災,大火燒進首都雅典市郊,整台車子焦黑,10幾棟房屋受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火舌燒毀2000公頃。

西班牙民眾說,「我們非常無助做不了任何事,只能目睹火舌越靠越近,我們無能為力。」

南歐水深火熱!義大利野火蔓延又遇水災

法國南部的乾燥森林,上周末爆發火災,動員千人打火總算受控,當局仍擔憂火勢隨時復發。

歐盟氣候政策主席提孟思表示,「亞得里亞海的異常氣候將成為新常態,代表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防止情況變得更糟,我們必須立刻做些什麼,我指的就是現在。」

幾星期前,大水剛重創西歐,南歐又遇祝融之災,極端天氣讓氣候受災戶越來越多。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人獲利了結 美股回檔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