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義大利國家館 日式風格搭綠白紅三色

奧運期間,許多國家會設立「國家館」,除了提供本國選手與相關人員休息用餐,舉辦賽後記者會和慶功宴,有的也會開放給民眾參觀。受疫情影響,今年國家館入場人數銳減,不過依然相當有看頭。

更多新聞: 迪亞斯奪菲律賓首面奧運金牌! 受訪喊:好想喝台灣珍奶!

指標性綠白紅三色,搭配日式風格,這裡是東奧期間的義大利國家館。

由知名家具商贊助,一進門大廳就充滿特色。大紅色的花朵沙發,讓訪客能坐下休息,一旁頂天立地的樑柱,被義大利國旗,經典傳統刺繡,和寫有「愛與和平」的日式刺繡包圍,完美融合義日特色。

東奧義大利國家館 日式風格搭綠白紅三色

義大利接待館室內設計師潘妮塔列說,「我們帶來了我們所有的歷史,並嘗試結合日本風格與日本歷史。」奧運期間,許多國家都會設立國家館,提供選手與相關人員休息和獲勝後舉辦慶功宴的空間,有些也會對外售票,開放民眾參觀用餐,藉此推廣自身文化。上屆里約奧運期間,義大利接待所每天平均接待500人,今年預估頂多100人,不過細節依舊不馬虎。

東奧義大利國家館 日式風格搭綠白紅三色

義大利接待館室內設計師潘妮塔列表示,「這次氣氛沒有那麼喜慶,但我們還是在這很重要,這傳達了生活可以繼續的信號。」而下屆奧運的主辦國、法國,當然也不能缺席。

東奧義大利國家館 日式風格搭綠白紅三色

有別於義大利滿滿藝術感,法國坦言今年的目的主要是讓選手有地方接受賽後訪問,重頭戲可得再等三年。法國接待館負責人馬修斯說,「三年後我們會有更大更棒的派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鐵人三項達菲稱后 抱回百慕達史上奧運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