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訪印度 強調攜手因應民主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印度進行訪問。他今天在新德里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外長以及總理會面,他強調當前全球民主面臨不斷的威脅,美國和印度應該攜手合作因應挑戰。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增1896例再創新高 莫德納延遲交貨「下週可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印度人和美國人相信,人性尊嚴機會平等法治,基本自由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我們相信所有的人應該,都能在他們的政府發聲,無論他是誰都該受到尊重。」

稍早,布林肯還會晤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一位代表,仲瓊歐珠,是美國自2016年達賴喇嘛在華府和當時的總統歐巴馬會面以來,最重要接觸。布林肯言行的弦外之音,中國心知肚明,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辯回應說,民主的實現沒有固定模式,他還說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不是某個國家的專利,也不是用來抹黑、貶損他國的標籤和工具。

華府長期以來視印度為關鍵夥伴,可以聯手挫挫中國在印度太平洋的獨斷行徑,近年來雙方關係更加緊密。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西歷史性乾旱 助燃加州野火狂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