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LINE! 驚傳上百名府院軍方、縣市長受害

我國政要的通訊軟體LINE驚傳遭駭客入侵,包括府院軍方和縣市長,有上百名高層政要受害。LINE台灣總公司上禮拜發現後,發出訊息提醒受害用戶,也向國安會報告。外界質疑,是否是中國駭客組織情蒐,內神通外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如果針對政要,政治動機和國安目的很清楚,來自對岸的可能性是有的,涉及國安必須加強查處防範。

更多新聞: 東奧/國際媒體都幫「台灣正名」 民進黨立院黨團籲「國內媒體正名」:就是台灣隊

總統府與媒體的LINE群組,發布聲明,是重要發布訊息管道,不過,現在卻傳出,包括府院、軍方、縣市長和朝野政黨,有100多位高層政要的LINE遭駭客入侵!

駭客入侵LINE! 驚傳上百名府院軍方.縣市長受害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如果LINE的駭客的對象,這麼明顯是針對台灣重要的政要,或政治人物的話,他背後的政治動機跟國安目的是非常清楚的,所以有沒有可能,是來自對岸的駭客,當然這個可能性絕對是有的,所以正是因為這樣子,它涉及到國安的問題,所以我們一定要特別加強,相關的查處跟防範。」

駭客入侵LINE! 驚傳上百名府院軍方.縣市長受害

立委提醒謹慎以對,因為LINE的隱私設定中,能保護訊息的進階加密功能,原本設定為開啟,卻被關閉,LINE總公司發現後,立刻發出警示訊息給相關用戶,提醒「帳號存在高度風險」,也提供刑事局相關電話。

駭客入侵LINE! 驚傳上百名府院軍方.縣市長受害

LINE發出聲明表示,系統偵測到異常後,立即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用戶,也已向執法單位報案。由於LINE主要是綁定手機號碼,如果有心取得政要高層的手機號碼,以此破壞安全機制,登入主機系統入侵,就能竊取用戶資料。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它不是只有資安的問題,它已經嚴重影響到國安,所以應該趕快速查速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同時我們也要求我們法務部跟NCC,要制定嚴謹的法律。」

駭客入侵LINE! 驚傳上百名府院軍方.縣市長受害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表示,「其實台灣還有很多,其他一些國家可能會情蒐的目標,包含像是我們的高科技產業,或者是說政府治理藍圖的佈局上面,其實有很多是其他的國家,或者國際企業,他們可能會希望了解的敏感資訊。」

駭客入侵LINE! 驚傳上百名府院軍方.縣市長受害

究竟真相為何國安會已經著手展開調查,不過,政府對資安問題重視,包括總統、副總統等政要高層,不會使用LINE傳遞重要資訊。平時大多透過不同通訊軟體處理訊息,一般訊息會使用LINE、WhatsApp,但重要或機密訊息,會用Telegram或Signal,也算高科技年代的「保密防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施打日本送的AZ疫苗!陳水扁感謝日本:第二劑感覺更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