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17:40力拚晉級8強 啟蒙恩師分析「奪牌關鍵」
周天成恩師鄭永成分析奪牌關鍵。(圖/民視新聞)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28)日晚間將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單打小組賽出戰,對上加拿大19歲小將楊燦,力拚小組賽第1晉級8強。周天成的恩師鄭永成受訪時表示,相信周天成沒有問題,他也向周天成喊話,「小天加油,奧運是你的夢想,一定要拿到!」

更多新聞: 鐵人三項達菲稱后 抱回百慕達史上奧運首金

周天成今日將出戰小組賽第二場賽事,面對加拿大19歲小將楊燦的挑戰。啟蒙教練鄭永成受訪時分析,這場比賽應該是沒有問題,要特別注意是比賽前準備,包括戰術跟球路。

如順利取勝晉級,鄭永成提及,下一場一定要有準備,就他看來比較擔心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跟印尼選手金廷。鄭永成分析,周天成也是拿過印尼公開賽等等成績,因此比賽就是看誰的準備比較好,現在周天成的網前跟防守目前看起來就是還不錯,但要有心理準備對馬來西亞和印尼可能要打三局。

鄭永成透露,希望周天成拿牌,賽前有和周天成連絡過,目前周天成是最好的狀態,奧運也是每個選手的夢想,「對小天有信心,他比賽前訓練也都是沒有感冒,也是順利準備比賽」。

鄭永成為周天成加油打氣道,「小天加油,奧運是你的夢想,一定要拿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5分鐘完勝! 戴資穎小組賽3連勝 晉8強創個人奧運最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