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態「才」 直接開進宴會廳! 以「喇叭聲」祝賀新人 賓客車內見證儀式

全國防疫降到二級,婚禮宴客有條件解封,但雙北逆時中,強調維持婚禮不得用餐的規定,讓許多新人期望落空。有飯店業者想出解套方法,主打婚禮儀式感,但賓客全都開車進場觀禮,唯獨不下車,在車內用餐,而新人可以在星光大道下向來賓敬酒。

更多新聞: 友達董座彭双浪:疫情解封面板需求未降低 價格仍佳

打開電梯,居然是一台白色轎車緩緩開出,這不是電影情節,而是將真實上演的婚禮。

六部轎車一字排開,此起彼落的喇叭聲,像是在祝福星光大道上的新人。這是疫情下婚宴業者的新嘗試,讓新人在親友的見證下,舉辦汽車婚宴,參加的親友都在車內見證新人的婚禮過程。

新形態「才」 直接開進宴會廳! 以「喇叭聲」祝賀新人 賓客車內見證儀式

婚宴會館業者林廣哲說,「說實在,我們這樣做真的沒有辦法彌補太多業績,但是我們真的是看著新人,他們已經延後半年、一年,都不太想結了。」

遵守防疫規範下的喜宴儀式,各家飯店都有新做法:大直典華首創drive-in婚禮,賓客全都開車進場,在車內觀禮和用餐,也可以看到新人敬酒的過程;君品飯店主打限時婚宴,讓賓客不用久待,婚宴結束,筵席帶著走,飯店甚至可以幫忙外送到親友手上;晶華酒店採線上客制化服務,板橋希爾頓飯店則是觀望中,婚宴暫不舉辦。

新形態「才」 直接開進宴會廳! 以「喇叭聲」祝賀新人 賓客車內見證儀式

飯店公關處長賴映汝表示,「台灣的新人其實在普遍來說都是以喜宴為主,儀式在作為穿插。年輕一輩的新人他們對儀式感非常重視,婚宴容易被疫情影響往後。」

業者認為,先辦婚禮、再補宴客的模式,也在台灣逐漸盛行,為了不留下缺憾,不管是汽車婚禮還是線上婚宴,業者用創新思維要讓婚宴市場,重新洗牌!

(民視新聞/劉珮芬、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網購夯!「幽靈包裹」詐騙暴增11.9% 消基會:犯罪黑數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