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專人管理.加強人流管制... 娃娃機店開放條件多

疫情警戒降到二級,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中央規定店內需派專人管理。但此舉引起新竹娃娃機店業者不滿,大大增加營運成本。業者比較市場、夜市大量人潮,來娃娃機店內的人並不多,為何卻對娃娃機店特別規定。而同樣是無人管理的自助洗衣店、洗車廠,政府也沒強制店家,要派人管理,讓業者深感不解。

更多新聞: 南投路肩淪停車場 縮減路肩寬度改畫紅線 部份居民不滿

娃娃機內空無一物,公仔、娃娃都堆在機台上長灰塵。隨著全國防疫警戒降級,娃娃機店終於重新營業,但政府特別規定,店內須派專人管理,加強人流管制,讓新竹娃娃機店業者深感不解。

需專人管理.加強人流管制... 娃娃機店開放條件多

娃娃機業者James說,「以夜市來說他說現在開放室外一百人,可是夜市一開放,室外一定超過一百人,然後如果請專人來顧,說真的會增加傳染風險,要請24小時的人,這樣子完全不符合成本。」就有民眾在網路社團內,貼出夜市滿滿人潮的照片,對比娃娃機店內空無一人。中央對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業者大喊不公,請人來顧店,人力成本根本吃不消。對比同樣都是無人管理的營業場所,自助洗衣店、洗車廠卻不用派人管理,業者也很疑惑,為何只有娃娃機店,需要派人管理。

需專人管理.加強人流管制... 娃娃機店開放條件多

娃娃機業者James表示,「那如果是無人的營業場所,要有專人顧,可是洗衣店、洗車場的產業,就不用有專人顧。」中央考量到,來娃娃機店內消費的客人,停留時間較長,因此才對業者特別規定。降二級,有限度解封,幾家歡樂幾家愁,只能盼疫情早日退散,讓業者能正常營業。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給口腔最完整的清潔護理~ Oral-B iO9微震科技電動牙刷 開箱 評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