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貓王」唐嘉鴻 體操全能第7名寫歷史

體操國手唐嘉鴻,帶著男子體操全能項目第7名的好成績返台,他和教練、隊友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笑談自己單槓的單項比賽,拖槓失誤,要比全能項目的前一晚,教練偷偷讓他到餐廳吃東西,心情才恢復比較快!現在風光回來了,唐嘉鴻也再次送上大愛心,感謝大家的支持。

更多新聞: 遭遇世界第二安賽龍 王子維落敗止步東奧16強

面對鏡頭燦笑,再次用雙手比出大愛心,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在奧運場上,就是這個舉動,擄獲不少粉絲,這次的東京奧運,唐嘉鴻個人全能決賽,獲得第7名,締造台灣體操歷史新頁,他和隊友蕭佑然、教練們光榮返台,親友們也早在機場等著接機。因為疫情關係,台師大的學弟妹,儘管獻花,也不能近距離接觸,唐嘉鴻以揮手來致意。「亞洲貓王」唐嘉鴻 體操全能第7名寫歷史

在拿手的單槓項目,決賽時動作俐落順暢,完美落地,唐嘉鴻振臂吶喊,相當滿意,完美的「貓跳」動作,拿下14.766分,24位選手裡,獲得第二高分,儘管之前在單項比賽時,他一度拖槓失誤,無緣晉級,但在全能項目的決賽時,唐嘉鴻完美落地,短短時間內,調整到最佳狀態,他說,其中心情的轉變和賽場上的表現,有原因。

「亞洲貓王」唐嘉鴻 體操全能第7名寫歷史

體操國手唐嘉鴻說,「第一天資格賽完晚上,其實老師也有偷偷開放,讓我在餐廳多吃了一些東西,所以我自己的心情也調適的比較快,調適到全能決賽這天,就整個心情上生理跟體能狀態,都是非常的好。」多吃一點、表現就更好一些,儘管是玩笑話,但可以看出,唐嘉鴻樂觀的態度,還有跟教練的好默契,他除了感謝教練指導,更預約未來2024、2028奧運,要繼續挑戰男子全能。

「亞洲貓王」唐嘉鴻 體操全能第7名寫歷史

唐嘉鴻教練翁士航表示,「回到台灣,老實講,我偷偷掉下了一點點小小的眼淚,我只能說回到台灣真好,我們嘉鴻現在是世界貓王,他現在已經踏上國際的舞台。」奧運初登板,展現「亞洲貓王」本色,教練更霸氣宣示,請大家拭目以待,唐嘉鴻再進化為「世界貓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曾斷莊智淵奪牌夢!林昀儒「銅牌戰」對決排名第8德國猛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