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東克痛解注射液出現黃褐色結晶 包裝避光不佳急回收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9)日衛福部食藥署發布,信東生技公司生產「"信東"克痛解注射液30 毫克/毫升」,因發現部分藥品有黃褐色結晶沉澱,廠商須8月19日前回收同批次藥品共4.3萬支,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與後續矯正措施。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相同藥品在去年也有類似事件啟動回收,當時調查時發現,在長時間光照下,就很可能出現黃褐色結晶沉澱,當時認為如果儲存在光容易照射環境,條件就不是很好,今年再發生一次仍會請廠商調查。





洪國登強調,如果藥品長時間照光容易發生異常,包裝的避光措施就要加強,將會要求廠商做好改進,此次出現問題藥品批號2MC1552,同批號生產共有4.3萬支,1年使用總量約20多萬支,占同類型藥品使用量約2成。





食藥署補充,藥品主成分為Ketorolac Tromethamine,主要用於短期(≦5天)使用於緩解無法口服之病人之中重度急性疼痛,通常使用於手術後;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更多NOW健康報導

▸網傳茶包局部熱敷消除黑眼圈 看似有效卻可能引發過敏

▸產後漏尿不敢陪孩子跑跳玩耍 私密處修整重拾親子時光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台灣醫級邦——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