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麟洋配」闖進4強! 李洋「沒想到會贏」、王齊麟坦言「像在作夢」
麟洋配闖進四強,兩人都直說很不敢相信。(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8強賽,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擊退世界第4的地主國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直落二晉級準決賽。李洋接受視訊訪問時直說,原先沒有想說會贏,今天抱著平常心去對戰,王齊麟也笑說,最後一顆絕殺球後跪在地上覺得難以置信。這是台灣羽球史上第一對闖進奧運4強,王齊麟直說這有點不真實,到現在還有點像在作夢。

更多新聞: 東奧/中國體操丟金牌!舔共黃安譙日本「濫用主場優勢」:一批瞎子

 麟洋配」今天在男雙8強賽中直落二地主國日本組合,李洋跨海視訊受訪時說,今天比賽前就知道對手不好打,沒特別想說會贏,就抱著沒壓力的想法去對戰。兩人在王齊麟最後絕殺球後跪地嘶吼,畫面感動國人,王齊麟直說當下有點難以置信,那顆球那瞬間真的覺得不可思議、很感動,李洋也說當時跪在地上心裡只想到「哇,我們居然贏了」。

王齊麟坦言,今天下場前真的很緊張,今天的表現也比較緊繃,好險李洋今天都有幫他把球「hold」住,製造很多機會給他進攻,後來才能壓制住對手。

東奧/「麟洋配」闖進4強! 李洋「沒想到會贏」、王齊麟坦言「像在作夢」
李洋說,比賽最後跪在地上心裡只想到「哇,我們居然贏了」。(圖/民視新聞)

明天2人將對上他們的偶像、印尼阿山與蘇堤萬「山萬配」組合,李洋說,能打進四強真的很幸運,對方勝算比較高,他們的心智成熟度和處理球的耐性技術都比我們好,希望我們抱持年輕人衝進去衝擊的他們,無論結果如何2人會一起面對;王齊麟則說,和他們交手過蠻多次,雙方有輸有贏,明天就保持平常心比賽,必須先從防守和調動拉開,因為對手年紀算比較大,先消耗他們體力,再用和李洋的速度和力量去衝擊他們,應該有機會。

另外,今天「麟洋配」的教練陳宏麟親自到場坐鎮,李洋說,學長在場指導真的有差,讓他們在做該做的事情上會比較有想法、比較敢做。陳宏麟說,2人賽前設定和過程中溝通的都有發揮出來,有照想要的模式去走,所以比較成功,造成對手壓力比較大。

對於明天的對戰,陳宏麟說,麟洋配就是年輕和力量佔優勢,要避免強項失誤,或是中了對手的套路。陳宏麟分析,麟洋配還是以力量組為主,再透過一些組合球路去限制對手。

這次是台灣羽球史上第一對闖進奧運4強,李洋說,他和王齊麟的默契一場比一場好,2人都更清楚彼此的工作是什麼;王齊麟笑說這有點不真實,到現在還有點像在作夢。他提到,一開始設定目標是先追平紀錄,表現好才有機會突破,「到現在還是難以置信」。

東奧/「麟洋配」闖進4強! 李洋「沒想到會贏」、王齊麟坦言「像在作夢」
麟洋配闖進四強,王齊麟直說像在作夢。(圖/民視新聞)

今天李洋、王齊麟的父母也視訊幫他們加油打氣,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和李洋金門老家古寧頭鄉親在社區活動中心觀賞直播。楊鎮浯說,他第一時間打電話恭喜李洋爸爸李峻淯、同時期待「麟洋配」能再接再厲,繼續朝奧運金牌邁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足球開放觀眾 熱血球迷冒雨舉標語求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