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昀儒賽後「首發聲」!嘆:我好希望能贏
林昀儒落敗後首曝心聲,表示「還是希望能夠贏下比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今(29)日,在台灣時間下午2時,出戰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整場比賽雙方陷入苦戰,比數一直呈現拉鋸狀態,最後林昀儒不敵對手,終場3:4輸給樊振東,前進金牌戰止步,不過他的東奧之旅還沒結束,接下來還要再進入銅牌爭奪戰。不過,雙方你來我往的拚戰過程,讓不少觀眾大喊「超緊張」,更有人形容這場賽事,有如冠軍戰一樣精采。對於本場落敗,林昀儒賽後也首度發聲,提到「還是希望能夠贏下比賽」。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IG狂增34萬粉!「3舊照曝光」楊太太們全瘋掉

第1局林昀儒開局就保持領先,以7分鐘11:6先馳得點,拿下首局勝利。但樊振東也立刻還擊連拿2局。第4局林昀儒開局率先搶下2分領先,後來樊振東後來居上,但林昀儒展現「沉默殺手」的本色,反超越對手比數來到8:5,而後雙放又陷入僵局,又再次打到deuce(平分),電視機前面的觀眾看得相當緊張,全部關注在這關鍵的一球,最後樊振東因失誤未過網,林昀儒拿下第4局,雙方戰成2:2平手,第5、6局雙方依舊纏鬥不休,林昀儒沉著應對落後劣勢,用他的反手絕技,改變球的旋轉幅度,讓林昀儒以11:9拿下,雙方進入關鍵第7局。

東奧/林昀儒賽後「首發聲」!嘆:我好希望能贏
賽後,林昀儒堅定提到自己「沒有放棄任何一刻,即使是落後,我還是相信自己」。(圖/達志影像提供)

最後來到第7局決勝局,一開局林昀儒取得3:1領先,但樊振東依然緊咬小林,隨即追回2分,但林昀儒也不是省油的燈,再來連追2分到6:8,但對手又連拿2分出現4個賽末點,雖然林昀儒追回兩分,但最後還是落敗中國球王,最終以8:11,局數3:4落敗,林昀儒將爭奪銅牌。賽後,林昀儒堅定提到自己「沒有放棄任何一刻,即使是落後,我還是相信自己」,對於落敗結果,他也認為「就這樣吧!當然有打出自己意想不到的球,開局也打得不錯,但還是希望能夠贏下比賽」;他強調,自己結束後會回去繼續努力,為下一場銅牌戰做好充足準備。

更多新聞: 東奧/可惜!林佳恩「雖敗猶榮」不敵美國選手 無緣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