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國手東奧表現超優異! 蘇貞昌:政府布置好舞台選手才能演出精彩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代表隊選手在東奧表現優異,至目前為止已經拿下1金2銀3銅,共6面獎牌,已創下台灣史上最多面獎牌的紀錄。對此,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表示,政府布置好舞台,他們才可以演出精彩,除選手培訓外,退役照顧也要給予最大支持。

更多新聞: 打臉小粉紅!中國體操選手被扣分有原因 謝長廷爆內幕:充滿戲劇化

蘇貞昌表示,感謝所有的選手、教練的努力,也恭喜得獎選手,並替持續奮戰中的選手加油。

蘇貞昌也指出,奧運賽場上最讓人激賞的,除了完美技能,就是選手奮鬥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他舉例,像是桌球選手莊智淵、網球選手盧彥勳,從神奇小子成為桌球教父、網球一哥,人生最黃金時期都奉獻台灣體壇,一心求勝,堅持到底的意志力,都讓台灣人非常感動。

蘇貞昌表示,「我們布置好舞台,才可以演出精彩」,國訓中心他們花了60幾億更新相關設備,制度上也改變,這次不是從選手而已,是連教練、陪練員,甚至按摩師都是整套客製化的,這是過去所沒有的,要讓運動選手上有精彩表現,國家責無旁貸。不過蘇貞昌還是認為,教練以及選手他回來,安排好讓他們繼續有職業安排及薪資照顧,這一方面,請教育部長要照顧好。

另外,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明,行政院在3年前就核定優秀選手的輔導辦法,裡面包含:就業、就學、職訓都有訂定,同時去年也特別核定優秀選手的就業計畫,從去年開始,每4年會有100位優秀選手退役後,可轉任國訓中心擔任運動教練。

至於有關未來選手培育部分,林騰蛟說,國訓中心也啟動黃金計畫,每年編列3億元經費,持續培訓優秀選手,待東京奧運結束後,也將整合繼續推動巴黎奧運、洛杉磯奧運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男雙「麟洋配」闖進4強 台灣奧運史上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