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損失14億分紅! 史嘉蕾喬韓森怒告迪士尼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寡婦》才剛上映,身兼主角與製片的好萊塢影星史嘉蕾喬韓森,就把發行商迪士尼告上法院。根據控訴書,迪士尼違反合約中,電影會優先在戲院上映的保證,同步把《黑寡婦》放上串流平台,讓院線票房表現疲弱。推估喬韓森因此損失至少5000萬美元,約14億台幣票房分紅。

更多新聞: 東奧再添24名人員染疫 美撐竿跳選手奪牌夢碎

漫威時隔兩年的超級英雄電影《黑寡婦》,7月9日上映,獲得影迷熱烈支持,但第一周飆出疫情以來票房新高,隔周票房就狂跌67%,創下漫威史上最慘跌幅,29日主角兼製片史嘉蕾喬韓森,把發行商迪士尼告上法院。

不滿損失14億分紅! 史嘉蕾喬韓森怒告迪士尼

史嘉蕾喬韓森,2010年在《鋼鐵人2》中飾演「黑寡婦」一角竄紅,成為漫威宇宙成員,10多年過去終於獨挑大樑主演同名電影《黑寡婦》,原本以為可以收穫鉅額票房分紅,結果迪士尼疑似違約,將電影同步放上戲院和串流平台,拖累院線票房。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喬韓森損失至少5000萬美元,約14億台幣分紅。

不滿損失14億分紅! 史嘉蕾喬韓森怒告迪士尼

氣得喬韓森不忍了,29日透過律師向洛杉磯最高法院提告,指控與漫威的合約明明有保證《黑寡婦》會優先在戲院上映,迪士尼卻蓄意誘導漫威違約,好保住自身營收,增加旗下串流平台訂閱量、刺激股價。雖然迪士尼抗議,還有另外支付喬韓森2000萬美金片酬,但根據11日公布的首周票房總收入,《黑寡婦》在北美地區賺進8000萬美元,海外地區7800萬美元,串流平台也有至少6000萬美元,的確大大瓜分戲院市場。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助窮國對抗病毒 世衛:6至8週將獲贈2.5億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