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三次捐疫苗 醫師募20萬片口罩回贈

為了感謝日本三次捐贈疫苗給台灣,醫師潘裕民和牙醫公會全聯會募集了20萬片口罩送給日本。其中,受贈的南相馬市市長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台灣人的愛心,我國駐日副代表蔡明耀也代表台灣致詞,展現兩國情誼。

更多新聞: 林昀儒好球技世界驚嘆 中網友開蹭:靠中國教練 立委酸:是多自卑?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影片中,喊話台日加油,因為有感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旅遊,但台日間的心靈距離,因為互助防疫,反而更加貼近。為了感謝日本三次捐贈台灣疫苗,台灣醫師潘裕民日前和國內七大醫學院牙醫校友總會,及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募集20萬片口罩送給日本,29日舉行捐贈儀式。

感謝日本三次捐疫苗 醫師募20萬片口罩回贈

南相馬市市長門馬和夫表示,「您為了守護南相馬市民安心安全的生活,為本市的防疫,做出莫大貢獻,我們為此表達深切的感謝」,南相馬市市長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協助潘裕民運送口罩的醫師好友廣內世英,感謝台灣人的愛心,我國駐日副代表蔡明耀也代表台灣政府致詞,展現兩國情誼。

口罩捐贈發起人潘裕民表示,「南相馬市屬於福島區,福島是311震央的地方,所以是我們台日之間情誼的起始點,日本人一直對台灣311的賑災,感到非常感謝,這次我們台灣感謝他們,我們也是棉薄之力去回報。」

感謝日本三次捐疫苗 醫師募20萬片口罩回贈

日本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多次雪中送炭,奧運期間,擔任台灣選手接待城市的20多個縣市,更以巨幅廣告,表達支持,拍攝應援影片。台灣民間以MADE IN TAIWAN的口罩,協助防疫,回報兩國之間特殊的情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黃安舔共無極限!竟發文酸:台灣不是個國 網轟:放棄健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