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戴資穎第一名...! 奧運羽球女單小戴再戰好友依瑟儂

羽球球后戴資穎,今天(7月30日)下午奧運8強,將對決宿敵兼好友,來自泰國的依瑟儂。過去對戰紀錄,小戴以15勝14敗些微領先,戴爸就說,兩人旗鼓相當,就看誰臨場表現好。另外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成為台灣第一組晉級奧運4強的羽將,也將在今天下午出賽,力拚台灣羽球男雙首面獎牌。

更多新聞: 東奧撐竿跳爆疫情兩人退賽 其他選手心驚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奧運出賽小組賽時,家人緊盯電視,不時對小戴的好表現,拍手鼓掌。小組賽還能輕鬆看球,但下午的奧運8強賽可就不輕鬆了,將對決宿敵兼好友依瑟儂。年初的泰國公開賽,戴資穎硬是化解對手依瑟儂的賽末點,最後逆轉,帶走比賽勝利。

戴資穎戴資穎第一名...! 奧運羽球女單小戴再戰好友依瑟儂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她們兩個旗鼓相當,當然要看今天下午開打,大家現場的感覺、狀況,我們贏15次,她贏14次,沒什麼輸贏啦。」

私底下是好友的兩人,常在比賽後留下合影,這回奧運上將再度對決。攤開過去兩人對決數據,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以15勝14敗些微領先,而戴資穎過去奧運最佳16強,這回來到8強,已經是最好成績;至於世界排名第6的依瑟儂,最佳奧運成績則是8強,近期比賽中,雖然小戴三連勝,但以過去交手紀錄,14次打滿3局,可見戰況膠著。

羽球場上另一焦點,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以21:19擊敗日本對手,順利晉級4強。贏得勝利時,兩人前後跪地,展現出真性情,日本選手離場前,向他們比出大拇指來致意,甚至還送上溫暖擁抱,並說一句「You must win」,希望李洋、王齊麟能夠一舉奪金。

李洋表示,「他剛輸下來的時候還對我們比讚,一直跟我們講說我們打得很好,我們第一場輸了,但現在可以打到4強,我覺得真的很幸運很進步了。」

戴資穎戴資穎第一名...! 奧運羽球女單小戴再戰好友依瑟儂

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一舉攻進奧運4強戰,已經創下成為台灣史上,第1組晉級4強的男子雙打,台灣球迷隔海替選手們加油,希望這場驚奇之旅,能夠持續締造紀錄。

(民視新聞/陳凱茂、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划船甜心黃義婷單人雙槳排名20 划出個人最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