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第2季賺2.32元創2年新低 展望本季營收有望上揚
(圖/winfoundry.com)

砷化鎵晶圓代工大廠穩懋半導體公告第2季營收及毛利率均成長,但受匯損侵蝕,每股盈餘(EPS)2.32元,創2年新低水準,季減15%;展望第3季,穩懋表示,營收將呈現高個位數的季成長,毛利率優於第2季。

更多新聞: 光寶科上半年每股賺3.57元 30日起庫藏股買4萬張

穩懋(3105)昨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同時也公告第2季財報。

第2季合併營收新台幣61.95億元,較前季增加3%,較去年同期增加2%。在產品組合變化的因素之下,合併毛利率35.7%,季增2.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率22.7%,季增加2.8個百分點;本季稅後淨利9.3億元,較前季減少15%,較去年同期減少44%;每股盈餘2.32元,前季為2.72元。累計上半年EPS為5.04元。

穩懋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陳舜平表示,預計第3季營收將比第2季成長,約有高個位數季增幅度,毛利率預估約落在34%至36%區間;由於營收及產能利用率拉高,對於毛利率有正向幫助,預估與第2季落在同一區間,但仍會比第2季好一點。

穩懋指出,綜觀第2季各項產品組合表現,除了基礎設施(infrastructure)營收維持第1季的水準外,cellular PA(蜂巢式網路功率放大器)營收成長雙位數最為突出,其中5G PA出貨占整體cellular PA營收比重再度回到20%以上,來自大陸客戶的成長動能明顯;主要受惠客戶分散的策略奏效。

陳舜平表示,多家與穩懋往來多年的中國大陸客戶紛紛把握此波中美貿易戰下,市場重新洗牌機會,在穩懋的研發及產能奧援下拉高市場占有率,創造雙贏,也因此對2021年營收持續成長充滿信心,除了持續投入研發資參與客戶下一世代的產品開發之外,並持續擴充產能穩固龍頭地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網購夯!「幽靈包裹」詐騙暴增11.9% 消基會:犯罪黑數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