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8強賽敗陣不氣餒 陳念琴霸氣喊話:巴黎奧運要把金牌奪回來!
陳念琴賽後喊話「我還年輕,我要當拳擊界元老,下一屆巴黎奧運要把金牌奪回來!」。(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東京奧運69公斤級拳擊項目8強賽事登場,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對上印度強敵博爾戈漢 (Lovlina Borgohain),終場以1:4敗下陣來,無緣晉級4強,不過她賽後絲毫不氣餒,喊話「我還年輕,我要當拳擊界元老,下一屆巴黎奧運要把金牌奪回來!」。

更多新聞: 為何亞洲國家舉重這麼強?內行人出面神解: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

面對老對手博爾戈漢的強力挑戰,24歲的陳念琴一路苦戰到最後,仍以1:4落敗,賽後她人為自己已經拚盡全力,不過對手今天做足準備而來,進步也非常多,指出一旦妳是最頂尖的選手,對方就會針對妳做出情蒐及策略改變,強調對方一定是做足了備戰準備,也把情蒐得到的資訊完全發揮出來。


東奧/「我要當拳擊界元老」 陳念琴:巴黎奧運奪回金牌
陳念琴以1:4落敗無緣晉級4強,賽後跪地親吻擂台告別東奧舞台。(圖/達志影像提供)


在總共3輪的賽事中,陳念琴首輪中些微落後對方,第2輪印度選手博爾戈漢展現出穩定表現,拿下滿分50分,陳念琴則奪下45分。第三輪陳念琴得分仍無法超過對手,最終以1:4落敗,無緣晉級4強。


東奧/「我要當拳擊界元老」 陳念琴:巴黎奧運奪回金牌
陳念琴賽後喊話「我還年輕,我要當拳擊界元老,下一屆巴黎奧運要把金牌奪回來!」。(圖/達志影像提供)


本屆東京奧運是陳念琴生涯第二度參加奧運,早在5年前,她就以19歲的年紀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最後止步16強,不過她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近年來成功克服級數轉換挑戰,在2018年世錦賽奪金後,又在2020年取得東奧門票,雖然本屆東奧止步於8強,但她對未來仍充滿信心,喊話「我還年輕,我要當拳擊界元老,下一屆巴黎奧運要把金牌奪回來!」。

更多新聞: 東奧/郭婞淳奪金不忘感謝廠商!網一看全歪樓:都在看女神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