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秀狀元康寧漢 準備挑戰籃球最高殿堂
(圖/Flickr CC BY-SA 2.0)

上個球季還在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打球的19歲後衛康寧漢,今天在美國職籃NBA選秀會上,被底特律活塞以狀元籤選上。康寧漢表示,他已做好準備,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IG狂增34萬粉!「3舊照曝光」楊太太們全瘋掉

康寧漢(Cade Cunningham)在大學賽場上,平均每場比賽可獲20.1分、6.2籃板、3.5助攻、1.6抄截,2019年還幫助美國隊拿下U19青年世界盃籃球賽冠軍。

康寧漢說:「這真的太瘋狂了,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感受。我已經做好準備,在下一個階段的賽場上全力以赴。」

即將前進「汽車城」(Motor City)底特律,康寧漢也備妥了一個完美的綽號,那就是與車隊(motorcade)同樣拼法的「汽車凱德」(Motor Cade)。活塞上個球季的戰績只有20勝52敗,6月22日在NBA選秀樂透抽籤時,獲得狀元籤。

休士頓火箭上季僅獲17勝55敗,成績在全聯盟墊底。這次選秀會,他們以榜眼籤選上先前已加入NBA發展聯盟「G聯盟」(G League)的19歲得分後衛格林(Jalen Green)。

格林選擇和拉米羅.波爾(LaMelo Ball)相同的道路,成為跳過美國大學籃賽舞台、直接參與NBA選秀的球員中,獲選順位最高的一人。過去,選擇先到澳洲聯賽打球的拉米羅.波爾,在去年選秀會上,被夏洛特黃蜂以探花籤選上。

格林上季在G聯盟平均每場比賽可獲17.9分、2.1籃板、2.8助攻。

克里夫蘭騎士則以探花籤選進身高213公分的強力前鋒莫布里(Evan Mobley),上季他在南加州大學時,平均每場比賽可獲16.4分、8.7籃板、2.4助攻。

握有這次NBA選秀會4號籤、5號籤的多倫多暴龍、奧蘭多魔術,分別選進了佛羅里達州大的巴恩斯(Scottie Barnes)、後衛薩格斯(Jalen Suggs)。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奧/她們來自難民隊!為逃離戰火「狂游3小時」...2正妹勵志故事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