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地主日本7天奪17金大豐收! 打破歷屆最多16金紀錄

日本舉辦東京奧運,雖然一路上困難重重,不過開幕後的比賽到7月30日為止,短短7天就拿到17面金牌,打破過去最多16金的紀錄,同時也在獎牌榜排名第二,其中有一面銅牌相當特別,是福島培養出來的羽球混雙組合,希望將獻給2011年東北大地震的受災家鄉。

更多新聞: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榮耀歸國 信心喊話:2024巴黎奧運再見!

一字排開,秀出金牌,他們是擊劍項目男子銳劍團體賽的金牌得主,日本代表隊在30日晚間擊敗俄羅斯,為地主收穫史上首面擊劍金牌。

日本擊劍男團成員見延和靖說,「有時候在比賽前幾天我的劍會叫我,拿著的時候會有特別的感覺,這支劍希望我在比賽的時候用它,這次奧運也有這種感覺。」

東奧地主日本7天奪17金大豐收! 打破歷屆最多16金紀錄

這面金牌相當難得,它讓日本隊的金牌數累積到了17面,才7天時間就已經打破過往,在上一次東京奧運以及2004年雅典奧運的16金紀錄。

在這17面金牌當中,有超過一半的9面都是柔道項目,另外還有體操、桌球、壘球等等,還有像是新增項目滑板,地主也展現強大競爭力。在獎牌榜上也以17金4銀8銅僅次於中國,其中這面銅牌,意義重大。

東奧地主日本7天奪17金大豐收! 打破歷屆最多16金紀錄

日本羽球混雙組合渡邊勇大和東野有紗,兩人都是福島的中學,培養出來的羽球好手,他們也將這個榮耀獻給福島,東野有紗說,「如果沒有這6年期間,就沒有現在的我,我真的受到福島各方的照顧,所以希望透過這次奧運報恩。」

2011年的東日本大地震,至今依舊讓日本人難以忘懷,他們也希望透過這次奧運,向外界展現復興成果,選手們也要用表現帶給大家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榮耀返國!舉重好手陳玟卉特別感謝「它」: 帶著銅牌往2024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