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攻破南京! 官方:源頭是俄羅斯來的班機

從中國南京機場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北京當局今天(7月31日)通報30例本土確診,代表這波疫情至今已感染超過200人,包括北京、重慶、廈門都出現案例,當局最新表示,疫情源頭是日前從俄羅斯入境的班機,有媒體統計至少已有15省、26市出現病例,而且感染者中90%都已經打過中國國產疫苗。

更多新聞: 南京機場傳播鏈已逾200人 15省26市都出現病例

中國近來從南京祿口機場爆出的疫情持續擴散,7月20日至今,在南京已經累計百例本土病例,官方最新表示,源頭是俄羅斯來的班機,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說,「本次疫情早期報告的清潔人員病例,他們的病毒基因序列,與7月10日由俄羅斯入境的,一架CA910航班的一例輸入病例,基因序列一致。」

Delta攻破南京! 官方:源頭是俄羅斯來的班機

這波疫情引發高度關切,因為牽涉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從祿口機場向全國擴散,尤其是湖南觀光勝地張家界,有確診者去了當地「魅力湘西劇場」造成群聚感染,形成南京與張家界雙熱點向外引爆,官方聲稱傳播鏈已蔓延到8個省,超過200人感染,但有媒體披露不只,至少15省、26市都被攻陷。

Delta攻破南京! 官方:源頭是俄羅斯來的班機

根據《大紀元時報》,上海也傳出相關疫情,有多家飯店、餐館等被勒令暫停營業,並要求人員集中隔離,但是疾控當局卻靜悄悄沒有公布任何消息。南京則有民眾抱怨,大半夜被強制載走隔離,竟遭丟包,「大半夜把我們從祿口拉到這集中隔離,一個工作人員都看不到,我們自己在這邊,每個房間都是自己整頓,隨意走動。」

Delta攻破南京! 官方:源頭是俄羅斯來的班機

Delta變種攻入北京,多棟社區大樓被突襲封鎖,超市、藥房也出現搶購潮。疫情更引發對中國國產疫苗的質疑,像是疫情原爆點的南京機場,明明超過90%員工都已經打完2劑國產疫苗,卻還是爆發疫情。中國將在明年(2022年)2月舉辦北京冬奧,西方多國已因北京當局的獨裁行徑,有意抵制,要是疫情再沒壓下,勢必會遭逢雙重打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1例、無死亡! 新北6例最多、台北4、嘉義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