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帶傷上陣 八強賽對決諶龍苦戰三局惜敗

東京奧運羽球項目,男子單打8強賽,台灣羽球一哥「小天」周天成,對上世界排名第6,上屆奧運金牌的中國好手「諶龍」,苦戰3局,最後以1:2落敗,無緣晉級4強。賽後周天成難掩落寞,這才透露,其實參加奧運期間,右腳踝出現狀況,一直都是帶傷上陣,能打到8強,已經很感恩。

更多新聞: LIVE/凱旋歸國! 「舉重女神」郭婞淳搭機返台 地勤嗨翻:台灣之光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面對前任世界球王諶龍,首局開場就陷入苦戰,挑球、點扣,企圖擋住對方攻勢,諶龍忽快忽慢,持續擅長的四角攻擊,甚至出現多顆幸運球爬網而過,先搶下一局。但換場對戰後,周天成找回手感、發揮優勢,以21:9強壓對手,扳回一城。決勝第3局,周天成一開始就處於落後,雖然一度追到只差2分,但最後被拉開差距,吞下敗仗。

周天成帶傷上陣 八強賽對決諶龍苦戰三局惜敗

台灣羽球一哥「小天」周天成,連兩屆奧運止步8強,這次碰上尋求衛冕奧運男單金牌的中國籍選手諶龍,大戰3局,可惜沒能突破,吞下敗仗。東京奧運的比賽畫下句點後,周天成這才透露,「其實過去這幾天,他都是帶傷上陣,右腳踝不舒服,比到現在已經很感恩,要感謝物理治療師高敏珊,一路幫忙治療,身體狀況不是落敗的藉口,而是比賽的考驗,已經沒遺憾,會再奮戰下一場。」

基隆市長林右昌全程觀賽,隔海對基隆高中的學弟小天大喊加油,雖然沒能拿下勝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發文幫桃園子弟加油打氣!今年31歲的周天成,2018年亞運銀牌、千分超級賽奪冠、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已經創造台灣男子羽球選手的空前成就。

周天成帶傷上陣 八強賽對決諶龍苦戰三局惜敗

二度叩關奧運,雖然沒能達到出發前設定的目標,但周天成還要繼續奮戰,預約3年後的巴黎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榮耀歸國 信心喊話:2024巴黎奧運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