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東京奧運高爾夫項目接力開戰 日本笠間市錄影片為台灣選手應援
笠間市政府體育振興課的職員舉著台灣國旗為台灣選手加油。(圖/擷取自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臉書影片)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中,還有許多項目尚未登場,男子高爾夫和女子高爾夫分別在7月29日和8月4日舉行。日本茨城縣笠間市於2019年與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簽訂備忘錄,為台灣高爾夫選手提供集訓場地,不過因應疫情取消。即便如此,笠間市還是暖心特別錄製加油影片給台灣選手,包含笠間市體育振興課、高爾夫球場職員、當地小學、笠間市長都親自送上祝福。

更多新聞: 全球粉絲隔海慶奧運 港人卻因噓國歌被捕

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賽事7月29日開打,女子高爾夫賽事則於8月4日起舉行。茨城縣笠間市於2019年7月與我國高爾夫協會簽訂備忘錄,為台灣高爾夫選手提供東京奧運的賽前集訓地。雖然因疫情影響無法作為賽前集訓地接待台灣的高爾夫選手,但笠間市依然會為台灣高爾夫選手加油。

影片中,笠間市政府體育振興課的職員舉著台灣國旗說,希望高爾夫球選手在東京奧運加油 ,台灣加油;宍戸丘鄉村俱樂部員工也舉台灣國旗提到,雖然無法在移地訓練中接待台灣選手,但他們會在奧運會中為選手加油,等疫情告一段落,請選手務必來笠間市打高爾夫。

東奧/東京奧運高爾夫項目接力開戰 日本笠間市錄影片為台灣選手應援
宍戸丘鄉村俱樂部員工為台灣選手加油。(圖/擷取自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臉書影片)

宍戸小學高爾夫社團的成員的6名小成員列隊,一個個分別說,謝謝台灣提供台灣香蕉給他們當營養午餐水果,接下來他們也將參加全國賽,會努力在比賽中得金牌,也希望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中加油。宍戸小學還特地出動其他學生,一起送上跳應援舞。

東奧/東京奧運高爾夫項目接力開戰 日本笠間市錄影片為台灣選手應援
宍戸小學為台灣選手送上應援舞。(圖/擷取自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臉書影片)

影片最後,笠間市長山口伸樹登場,他首先提到,雖然很遺憾集訓因疫情影響無法實施,且由於比賽以無觀眾方式舉辦,笠間市也無法到現場幫台灣高爾夫選手加油。他說,雖然非常可惜,但他跟市民還是會透過電視,一起幫比賽中活躍的台灣選手加油。

東奧/東京奧運高爾夫項目接力開戰 日本笠間市錄影片為台灣選手應援
笠間市長山口伸樹錄製影片為台灣選手加油。(圖/擷取自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臉書影片)

山口伸樹表示,這次日本高爾夫代表隊的4名選手中,有2名就是笠間市出身,他非常期待能觀賞來自笠間市的2位選手和台灣選手,展現足以奪金的精采表現。山口伸樹最後說, 希望即使在奧運後,也可以維持至今為止打造出來的深厚關係,相信疫情總有結束的那天,期待屆時能擴大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林同學」宜蘭囝仔! 首次爭戰奧運就拿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