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豪雨特報 佳冬低窪地區大面積淹水

受到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屏東下了一夜豪雨,一直到上午雨勢仍然持續,屏東林邊鄉,佳冬鄉,春日鄉等多個鄉鎮都出現淹水情況,春日鄉更是降下300毫米的雨量,道路都是黃色泥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排宣洩不及 小琉球淹水「路面直接變河道」

黃色泥流漫佈道路,車行其間得十分小心。屏東春日鄉從凌晨開始降下大雨,累計已經突破300毫米大關,流經村莊的力里溪水位暴溪。

屏東大豪雨特報 佳冬低窪地區大面積淹水

每逢大雨淹水的佳冬鄉,低窪地區大面積淹水,積水深及小腿,路上行車濺起水花,民眾嚇到不敢出門。

屏東大豪雨特報 佳冬低窪地區大面積淹水

橋旁溪水水位整個滿出來,民眾冒雨釣魚,收獲還不少。羌園村聯外道路緊急封閉,禁止人車通行。旁邊的林邊鄉同樣也是一片汪洋,永樂村水深到膝蓋,居民外出只能涉水,還有活蝦餐廳的蓮花池水滿出來,魚都游到馬路上。林邊交流道下方道路也是封閉不能走。

屏東大豪雨特報 佳冬低窪地區大面積淹水

西南氣流發威,屏東下了一整夜的毫雨,包括林邊、枋寮、佳冬、潮州、鹽埔等10幾個鄉鎮市數十個路段積水,沿山公路金石咖啡前、台27線鹽埔外環道等路段積水太深,車輛無法通行。相較台南、高雄停班課,屏東卻要上班,一場大雨讓週日還得外出奔波的民眾吃足了苦頭。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大豪雨襲南高屏「7縣市淹水警戒」!林嘉愷:2、3天後「強度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