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隊加油!戴資穎、李智凱挑戰「單日雙金」
戴資穎、李智凱有望達成「單日雙金」。(圖/ 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已經拿下2金2銀3銅,金牌數量與2004年雅典奧運一樣多,成為歷屆奧運史上最佳成績。而今(1)晚登場的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也將挑戰本屆台灣第3面金牌,除了戴資穎之外,「鞍馬王子」李智凱,也將在個人項目出賽,同樣要靠著招牌的湯瑪士迴旋,挑戰生涯首面奧運金牌。如果兩人都順利拿下金牌,台灣隊「單日雙金」,再度刷新奧運史上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東奧/嗨翻!麟洋配決勝點「in」了擊敗中國 網分享經典畫面敲碗:做成國旗!

戴資穎今(1)晚19:25將出戰中國好手陳雨菲,兩人爭奪金牌,過往兩人共交手18次,戴資穎握有15勝優勢;而2017年至2018年間,戴資穎更曾經11連勝,近期雙方則是各取1勝。戴資穎奪金牌機率高。但不管這場勝敗為何,戴資穎都能再為台灣隊奪下一面獎牌。

「鞍馬王子」李智凱雖然在個人全能的鞍馬項目不小心落馬,還擦傷手臂。但下午15:55分的體操鞍馬,李智凱只要正常發揮,招牌的湯瑪士迴旋高難度動作,要拿下獎牌並非難事。

而包括桌球男、女團也將在首輪出賽,包括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鄭先知、陳思羽、鄭怡靜等好手,若順利晉級,也有希望再奪下獎牌。女子拳擊,僅存的黃筱雯,也會在8強登場。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讓世界看見了台灣! 李洋:最高榮耀獻給我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