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人! 「菜市仔凱」拚奧運 李智凱鞍馬奪銀一圓兒時夢

還記得2005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菜市仔凱〞李智凱就是裡面的主角之一,當初,因為李智凱的父母在羅東民生市場擺攤,因此,有這樣的綽號,李智凱教練林育信透露,當時指導"翻滾吧男孩",就看出他們要豋上奧運的決心,原本打算李智凱摘金,就要好好休息的他,如今改變心意,決定幫助李智凱,力拚奧運金牌。

更多新聞: 日本桌球女團連拿3點 台灣女將止步八強

電影裡翻滾吧男孩,小朋友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也紀錄下,光鮮亮麗背後的辛苦點滴。2005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李智凱跟著導演林育賢,快跑上台。七個人排排站,李智凱就站在正中間,金馬獎官方播出紀錄片畫面,李智凱小時候,辛苦練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體操銀牌國手李智凱(2005.10.19)說,「
以後要當明星奧運國手,不要當明星。」

翻滾吧男人! 「菜市仔凱」拚奧運 李智凱鞍馬奪銀一圓兒時夢

15年前,就讀國小的李智凱,童言童語,喊著要當奧運國手,15年後,李智凱拿下奧運銀牌,一路看著李智凱走來,教練林育信當時深信,他們的夢想會成真。李智凱教練林育信表示,「七個小朋友之中,一定有一個會參加,因為他們眼神讓我很肯定,這部分在訓練上面吃的苦,或想要往上到奧運會的決心,我們小時候就看得到。」

翻滾吧男人! 「菜市仔凱」拚奧運 李智凱鞍馬奪銀一圓兒時夢

當時林育信執導的小男孩,如今還走在體操這條路上,也只剩下李智凱跟黃克強兩位選手,比較沒有天分的李智凱,靠著肯吃苦反覆練習,一圓奧運夢。李智凱教練林育信說道,「當人家都下課休息,他可能還在訓練,他往往都是用訓練的數量累積,變成他的優點。」

翻滾吧男人! 「菜市仔凱」拚奧運 李智凱鞍馬奪銀一圓兒時夢

國片〝翻滾吧!阿信〞,演出教練林育信的成長史,主角彭于晏得知阿信教練和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發光發熱,傳訊祝福,「恭喜智凱,完美落地」,原本打算李智凱拿下金牌,就要好好休息,如今改變心意,也替中華隊訂下目標。李智凱教練林育信指出,「把成隊擠到亞運前三世界前六,李智凱得奧運金牌可能執教就結束了,因為任務完成了,我們ending就是要金牌。」

放眼三年後,林育信要幫助台灣選手,力拚奧運體操金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辛度擁抱戴資穎後又現暖舉!IG發文寫下「有需要時互相支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