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陳其邁市議會備詢心繫戴資穎 送花籃讚「台灣之光、高雄驕傲」
陳其邁送來花籃恭賀戴資穎「台灣之光,高雄驕傲」。(圖/左體育署提供、右民視新聞)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苦戰以1比2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創下台灣在羽球項目史上最佳績。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認真、努力朝目標前進的小戴,感動了好多人,也為台灣羽球寫下精采的一頁。他今因人在市議會備詢,無法親自到場問候戴爸爸,但也送來花籃恭賀戴資穎「台灣之光,高雄驕傲」。

更多新聞: 東奧/從狂輸戴資穎到突破摘金!陳雨菲致敬:她一直是我的目標

戴資穎昨晚與陳雨菲爭金,兩人纏鬥地相當緊張,陳雨菲開局舊靠著過人穩定度拿下首局。第二局陳雨菲防守得宜,戴資穎不甘示弱、突破重圍,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將比賽逼入決勝第三局,但陳雨菲依舊強勢,最終由陳雨菲以18比21摘金,戴資穎飲恨獲得銀牌,而銅牌則是由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拿下。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最棒的小戴,在大家心裡永遠是最棒的英雄,她昨晚追求打好每一球的拚勁及鬥志令人感動,也鼓舞每一個人。

陳其邁提及,常看小戴的Instagram,她有時候會幫壽山動物園的動物按愛心、留言,有時候則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今年1月25日,她放了手臂上的刺青,是戴爸「相信自己」的筆跡及生肖,這是戴爸小時候最常對她說的話,也是她低潮時常想起的一句話。

陳其邁說,「相信自己」從小時候跟著爸媽在鹽埕活動中心和叔叔、阿姨們打羽球開始,認真、努力朝目標前進的小戴,感動了好多人,也為台灣羽球寫下精采的一頁。大家也會為相信自己的小戴繼續加油,「最棒的小戴!歡迎回家,我們在高雄等你!」

陳其邁今因人在市議會備詢,無法親自到場問候戴爸爸,但也送來花籃恭賀戴資穎「台灣之光,高雄驕傲」。代表陳其邁送花來的經發局人員,被媒體們問及市府未來如何表揚戴資穎,其回應,相關辦法將待小戴回國完成居檢後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你都有扛住!」 戴資穎姊姊凌晨暖文:回來一定讓你吃飽喝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