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趣事/排球比賽義大利對上日本 場邊戰術還要偷偷講?

2020東奧賽事將在這周結束,賽程中場內場外發生不少趣事引網友熱議。在7 月28日舉行男子排球預賽,其中日本與義大利的比賽過程發生一件讓網友十分好奇的事,明明是兩個講不同語言的國家在比賽,為何義大利方的教練、隊員在談話時,都會用手將嘴遮住呢?

原來是日本隊的王牌球員石川祐希,曾經在意大利打了7年排球, 2020年開始效力於義大利排球俱樂部Milano,所以當義大利球員在討論戰術時,石川是聽得懂的!怪不得他們講話要遮遮掩掩的,不過該場最終比數日本1:3(20:25、17:25、25:23、21:25)敗給義大利。

「喜愛日本 Like Japan」粉專也特地製作梗圖為網友解釋,不少網友終於解惑為何義大利隊要這樣「偷偷摸摸」,也有網友笑推「論第二外語之重要性」,「懂第二外語超強大」、「意大利人都知道日本有翻譯蒟蒻的啊」、「外語真的很重要呀~悄悄話都聽得到喔~」、「沒有觀眾他們要小聲一點」、「還好曾在意大利打球不是秘密,否則意大利方隨意大聲講戰術就慘了。」

石川祐希在義大利打排球

【看更多】
小戴坦言1關鍵很可惜 但仍肯定自己與對手陳雨菲:她發揮得更好
東奧/最強神預測!「麟洋配」意外命中「奪金日」網朝聖:太神啦

四季線上/王婷億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