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沒打方向燈竟開槍 員警左胸中彈負傷壓制嫌犯

宜蘭縣頭城鎮昨天(8月2日)深夜11點多,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騎士未打方向燈遭警方攔下,但他不服,還跑給警察追,員警追了將近2公里才把他攔截,沒想到雙方爆發口角,男子竟從置物箱拿出改造手槍,朝員警近距離開槍,員警胸口中彈,貫穿肺部,仍然負傷壓制嫌犯。

更多新聞: 宜警遇違規攔檢遭開槍擊中 仍負傷壓制嫌犯

深夜路口,一輛紅色機車右轉沒打方向燈,引來員警注意,跟隨攔查,沒想到騎士不但不停,還一路狂催油門,員警追逐將近2公里,終於把機車攔下,沒想到騎士竟然持槍朝員警近距離射擊。

附近居民說,「就聽到『卡』一聲,我以為我們家車子怎麼了,因為我們家車子停路邊這樣,我就下來關心一下我們家車子,看到警察機車停到那邊」、「有聽到救護車聲音,想說在哪裡。」

騎士沒打方向燈竟開槍 員警左胸中彈負傷壓制嫌犯

槍擊事件,發生在宜蘭縣頭城鎮,8月2日晚上11點多,新興路和吉祥路口,呂姓男子右轉沒打方向燈,後方蔡姓員警追上前,但他不配合停車攔查,員警追了將近2公里,雙方爆發口角,呂姓男子竟然開槍,而左胸中彈的員警,不顧傷勢,負傷壓制嫌犯。

宜蘭市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主任蔡建和表示,「他子彈從前胸胸骨的旁邊,打斷一根肋骨然後進到肺部,貫穿左肺以後射出胸腔,彈頭卡到左邊腋下,我們當下直接插胸管。」

騎士沒打方向燈竟開槍 員警左胸中彈負傷壓制嫌犯

宜蘭礁溪分局長廖韋勝說,「發現沒辦法擺脫警察的尾追,假裝停車配合攔檢,突然就從機車的前方置物箱裡,持出非制式手槍,朝我們蔡姓同仁射擊。」

根據了解,蔡姓員警今年29歲,是106年特考班,2019年10月到礁溪分局的頭城分駐所服務,事發當時,正在執行交通稽查勤務,由於沒穿防彈衣,導致肺部必須部分切除,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傷勢嚴重,警方後續還要檢討。

57歲的呂姓嫌犯,不但非法持有改造手槍,還有毒品、詐欺等前科,身上還帶有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等,這次竟然傷害員警,也被依照殺人未遂等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縣報導)

更多新聞: 「翻滾吧!阿信」溯源揭密... 原來彭于晏演的主角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