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中南部! 屏東林邊台17線積水近30公分

今天(3日)凌晨南台灣雖然有局部雨勢,不過到了白天過後,天氣也逐漸轉晴,但像是屏東的林邊地區,前兩天的積水未退,遇到了凌晨的雨勢,台17線上的積水水位仍有約20到30公分高,當地居民只能捲起褲管涉水而過,汽機車路過也濺起了水花。

更多新聞: 西南氣流發威!德基水庫蓄水率突破60% 大雨挹注174萬噸

小轎車經過積水區域,刻意放慢速度,不過仍然濺起了偌大的水花,另一對騎車的老夫婦,倒是一點都不擔心,似乎早已習以為常。

雨炸中南部! 屏東林邊台17線積水近30公分

屏東林邊前兩天的積水還來不及退,沒想到凌晨又降下了大雨,台17線上部分路段,積水仍有20~30公分高,當地居民要出門只能小心翼翼,涉水而過,居民說,「應該不是說沒改善,有多增設抽水機,附近也有抽水站,這次可能是漲潮的關係,不然改善前也都是這樣淹。」

如果要避開積水路段,還得繞大遠路,機車騎士寧願直接闖,早上南台灣雨勢趨緩,但民眾仍不敢鬆懈,高雄仁武的居民家門口仍然架著防水閘門,就怕大雨隨時會再來,不過連日大雨,也讓多個水庫灌飽飽。

雨炸中南部! 屏東林邊台17線積水近30公分

從最低蓄水率不到5%,如今曾文水庫多到需要洩洪,空拍畫面看來十分壯觀,而供應台南工業及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蓄水量破9100萬噸,今年第三度自然溢流,並趁機排沙,不過這幾天下的雨全都沒辦法存下來,也讓民眾大呼可惜,只是5日過後,恐怕又會有另一波豪大雨勢,提醒民眾還是得保持警戒。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林俊明、洪明生 南部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莊競程敬茶脫口罩 中市衛生局開罰6-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