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陳建安克服「扁平足」缺陷走進奧運! 陳爸10年不曾缺席、一路相挺
桌球陳建安克服先天扁平足的缺陷,一路走來站上奧運殿堂。(圖/民視新聞)

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8強賽中,第1點雙打,派出莊智淵、陳建安迎戰。陳建安的爸爸陳榮輝受訪表示,「就怕小孩跟我一樣不成材、不成器」,即使身邊的人都反對建安打桌球,但是陳爸還是堅定地陪伴建安身邊,克服先天扁平足的缺陷,挺過艱辛的訓練旅程,站上奧運殿堂。

更多新聞: 東奧/喬科維奇「金滿貫夢碎」朝觀眾席丟拍!納達爾:你可是孩子榜樣

陳榮輝說,打桌球的移動速度,腳尖力量尤為重要,由於陳建安先天有扁平足的缺陷,教練也特別著重腳尖力量的訓練,在艱辛得訓練過程中,陳建安一一克服的走到了今天。

「就怕小孩跟我一樣不成材、不成器」,陳爸之前也熱愛打桌球,他想讓陳建安擁有一技之長,從此開啟陳建安的桌球路,但是從來沒有想過,陳建安會因此光榮的站上奧運殿堂。他回憶起小時候帶陳建安訓練桌球時,身邊親友沒有人支持,質疑陳爸「怎麼讓小孩每天都在打球」,即使身邊的人都反對,陳爸還是堅定地陪伴陳建安走在桌球這條路上。

陳榮輝說,雖然陳建安是領養回來的,但是一樣喊他爸爸,一樣很孝順,在陳建安桌球成長史中,陳爸這十年時間幾乎都陪在建安身邊,除了上課時間外,從上課、吃飯、練球他都不曾缺席過。

「訓練過程很艱辛、很辛苦」,儘管如此,陳爸說,陳建安在這過程中都沒有想要放棄過。陳建安曾在2008年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冠軍、2013年亞洲盃男子單打八強。陳爸說,建安有這方面的天分,亮眼的成績也讓他相信建安可以繼續發展。

最後,陳榮輝也強調,「訓練都是本土的啦!」感謝一路上,合作金庫的培育、教練們的教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總統府顧問陳土根辭世 律師女兒陳玲玉撰文「爸爸的抽屜」憶過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