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首例!拒秘密客上門評鑑不被接受 「磯勢」 「鍋氣」告米其林

作為台灣美食圈最大盛事之一的「米其林指南」,在2018年登台以來,為台灣美食圈注入一股新能量,但現在卻被告了!這是私廚餐廳「磯勢」和「鍋氣」,因為不滿米其林密秘客上門的評鑑方式,去年向米其林法國總部遞交律師函,強調不參加評比,今天下午更委任律師,到台北地院正式按鈴提告,指控米其林「妨害侵害請求」。

更多新聞: 和碩迎接下半年手機出貨旺季 童子賢:「缺料」甜蜜負擔

熱油後在油鍋裡放入蟹殼和蟹腳酥炸,之後加入蔥段辣椒等作料,開大火一起拌炒,一道大閘蟹料理就可端上桌,鍋氣賣的都是,高檔私廚料理,看看餐廳的外觀,並沒有醒目招牌,顯得十分低調,也因為不參加米其林評鑑,去年和另一間日本料理磯勢,向法國總部遞交律師函,拒絕密秘客上門評鑑,卻不被接受,因此找了律師,到台北地院按鈴提告。

司法首例!拒秘密客上門評鑑不被接受 「磯勢」 「鍋氣」告米其林

委任律師田振慶說,「所有的客人主廚都很在意,但是米其林是用密探的方式,今天如果你不是用密探方式,我可以決定要不要跟你接受,你來我消費的權利嘛,但是用秘密客用密探,不是用真實身分來評鑑,我們不同意。」

司法首例!拒秘密客上門評鑑不被接受 「磯勢」 「鍋氣」告米其林

鍋氣找擅長打公司經營權的田振慶律師,緊咬民法第18條人格權,餐廳有權拒絕顧客上門,但米其林的秘密客制度,卻強迫與餐廳締約,並自作主張評分後公布,認為已經明顯侵害了餐廳的人格權。另一家磯勢則是搬出憲法自由權,要在下個月27日,與米其林對簿公堂。成為第一樁指控米其林的司法案件,如果「妨害侵害請求」勝訴,恐將創國際先例。

司法首例!拒秘密客上門評鑑不被接受 「磯勢」 「鍋氣」告米其林

委任律師田振慶表示,「因為米其林是誠信公司啦,如果法院接受我們針對人格權,民法第18條人格權的主張,判決下來,禁止米其林的秘密客,來我們餐廳用餐的時候,我想米其林會誠信遵守。」全球知名的美食聖經,從2018年登台以來,總計頒發過88枚星章,每年入榜的美食餐飲都備受矚目,現在卻遭遇餐廳聯手提告,對此台灣米其林公司不予回應,只能說這個美食聖經也不是所有餐廳都想登榜。

(民視新聞/呂中漁、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群創第2季獲利創新高爆量漲停 友達大漲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