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調查認定性騷11女 紐約州長郭莫矢口否認

美國紐約州長郭莫性騷疑雲,檢察總長歷時5個月調查報告出爐,顯示郭莫對至少11名女性員工進行言語和肢體騷擾,像是親吻和擁抱,甚至手伸進對方衣服裡摸屁股、襲胸,事後還以恐嚇報復手法掩飾犯行。郭莫本人否認性騷指控,還說要堅守州長崗位,但民主黨多位大咖,包括總統拜登都出面,要求郭莫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遺孀:直到嚥氣前 夫婿還期待保鑣出現
檢方調查認定性騷11女 紐約州長郭莫矢口否認

郭莫前助理班奈特(2021.3)指出,「我想他在試著邀我上床,州長正試圖邀我上床。」

紐約州長郭莫,去年底開始接連被女部屬指控性騷,調查報告出爐,認定確有此事。

調查成員律師克拉克說,「州長擁抱行政助理1號,手伸進她的上衣,抓住她的胸部。」

檢方調查認定性騷11女 紐約州長郭莫矢口否認

紐約州檢察長率領獨立調查,發現多達11位現任前任女員工,都遭到郭莫的鹹豬手,已違反多項聯邦法律與州法律,建議檢警展開司法調查。

調查成員律師克拉克說,「他舉起手摸過她腹部,從她的肚臍,摸到她屁股配槍的地方,她說感覺自己被侵犯了,州長擅自觸摸她的胸部和私處。」

檢方調查認定性騷11女 紐約州長郭莫矢口否認

5個月下來,調查小組訪談179人,審查7萬份文件,又多查出兩項性騷指控。一位女州警擔任隨扈期間,不但被上下其手、親臉頰,還被問為何不穿裙子,飽受各種騷擾。

調查成員律師金俊賢表示,「言語霸凌威脅持續活在恐懼中,形成了『有毒的』環境。」

報告還指出,郭莫至少對其中一名吹哨者進行報復、在職場製造恐懼。郭莫最新聲明依舊不認帳,推說一切都是無心失言,堅決不下台。紐約州長郭莫說,「我是會逗弄別人,我也會開玩笑,其中有些或許不好笑,無論在公開或私下場合,我都是這樣子。」

檢方調查認定性騷11女 紐約州長郭莫矢口否認

63歲的郭莫,出身民主黨政治世家,2011年登上州長大位連任至今,疫情期間被媒體捧成防疫大將,一度被看好問鼎白宮,不料後來醜聞連環爆。紐約市長白思豪指出,「養老院就有一連串醜聞,掩蓋各個機構的死亡人數等數據。」

黨內譴責聲浪排山倒海,包括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總統拜登,都開口要郭莫請辭,拜登表示,「我認為他應該辭職。」郭莫去留由不得自己,曾經的政治明星,如今身敗名裂,甚至可能鋃鐺入獄。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環保奧運! 東奧獎牌、頒獎台全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