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恐發海陸警 週五.週六影響大 中南部防豪雨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在今天(4日)早上正式升成,氣象局預估,目前路徑對離島金門、馬祖和澎湖影響較大,最快下午到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半天,也有可能會針對離島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當地民眾要嚴防強風豪雨。而隨颱風北上,可能加強西南風,週五、週六將是影響台灣本島最明顯時間,中南部又要小心豪雨。

更多新聞: 揪友群聚萬大水庫勘景沒戴罩 網紅祈錦鈅鞠躬道歉

北台灣天空灰濛濛,週三受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南部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另外得留意位在廣東海面的熱低壓,已經升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未來路徑將持續朝東北方移動,最快週三(4日)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對澎湖、金門、馬祖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我們可能在明天下午,有機會在下半天的時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它在北上過程也可能加強西南風,可能會為中部、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大雨跟豪雨現象。」

盧碧颱風恐發海陸警 週五.週六影響大 中南部防豪雨

氣象局目前預估,「盧碧」颱風可能在週四晚間從中國廣東一帶登陸,受地形影響可能偏西朝中國移動,也不排除可能貫穿台灣海峽,後續路徑較不明確,但離島的澎湖、金門和馬祖仍然首當其衝,週四開始風力就會轉大,週五、週六影響最明顯,而除了離島風雨大,颱風引進的西南風帶來水氣,也會替中南部帶來大雨,甚至豪雨等級的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我們還是要強調,無論它是熱帶性低氣壓,或是輕度颱風,外圍帶來的風和雨,對澎湖、金門、馬祖的影響,或是對中南部帶來的雨,基本上是不會改變的,請大家要特別留意。」

盧碧颱風恐發海陸警 週五.週六影響大 中南部防豪雨

台灣目前正處大低壓帶,被三個低壓系統環繞,氣象局長鄭明典就發文提醒,除了「盧碧」颱風,台灣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低壓,也有機會升成颱風,得留意這幾天消長變化,不過還好目前預估,這個颱風生成後將往東北方遠離,不會和「盧碧」颱風形成牽引作用,對台灣影響較低。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水上工廠群聚案再+2 民眾違規內用全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