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瞄準疫情投資炒股熱 男50萬險飛了

週二下午,新竹竹北,警方接獲行員通報,一名男子說要匯款50萬元學費,給在網路上認識的投資老師,並表示6月期間就有匯款15萬元,進行視訊課程,而這回還要匯款,是因為老師看中他的天分,要他當投資接班人,幸好在員警耐心解說後,男子才恍然大悟,差點受騙上當了。

更多新聞: 很好了!台灣「欄神」陳奎儒無緣晉級決賽 父親:在我心中他仍100分

男子鉅細靡遺的解釋,為何要匯款鉅額現金,不過越講,疑問越多,原來是看上投資熱,網路詐騙無所不用其極。

詐騙集團瞄準疫情投資炒股熱 男50萬險飛了

員警耐心詢問,男子才驚覺可能被騙了,事情發生在週二下午,新竹竹北一名男子,急忙跑到銀行,說要繳學費,警方獲報到場了解,原來這名男子網路社群上,認識一名自稱股票達人的老師,6月期間先是以視訊方式開班授課,並收取學費15萬元,到了8月老師表示只要匯款50萬元,就可以當他的接班人。

新竹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黃子軒表示,「經本所員警耐心解說,並提供相關詐騙案例給被害人參考,終於讓被害人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

詐騙集團瞄準疫情投資炒股熱 男50萬險飛了

疫情警戒期間,正逢炒股熱,多數民眾躍躍欲試,不過利用假投資教學,騙取錢財的不在少數,也提醒大家別被沖昏頭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戲劇性逆轉驚喜奪銅! 潘政琮視訊分享喜悅「再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