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灰儲存廠鐵皮坍塌 煙灰飛如大爆炸

苗栗縣三義鄉鯉魚潭村一家混凝土廠的煤灰儲存區鐵皮屋頂坍塌,引發大量煤灰飛散,景象有如,發生爆炸過後,場面怵目驚心。這間混凝土廠位在三義鄉鯉魚潭村矮山地區,3日下午2點多,民眾說,從廠區的方向,突然傳來巨大轟隆聲響,驚動周邊住戶外出查看,才發現廠區周邊揚塵四起、天空灰矇矇一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她揭「網球一哥」盧彥勳低調善舉 7年前今天「冠軍獎金全捐高雄氣爆」

坍塌的倉庫是混凝土廠的煤灰儲存區,面積約有1千平方公尺,研判可能是鐵皮屋頂的支柱強度不足導致塌陷,加上現場的空貨櫃被拿來當作牆面,支撐力不足,也隨之滾落,造成大量煤灰飛散及流洩。環保局人員到現場了解狀況,表示,大量煤灰飛散
、外洩的行為,違反「事業廢棄物貯存清除處理方法及設施標準」第6條,可處6000到300萬元罰金,及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2條,可處10萬到500萬元罰金,已開單告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遭控用「非法機上盒」看奧運 陳柏惟酸:國民黨不要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