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爆發Delta疫情! 陳時中「注意到警戒升高」:變種是很大威脅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Delta變種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近日中國在南京爆發的Delta變種株也往全境擴散。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都有在注意,但目前通報的案例數不算多,不過可以見得Delta變種在公衛上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發威!全台18縣市大雨特報 桃園、新竹大雷雨持續至15:00

媒體詢問,中國南京爆發Delta變種株疫情,並且往全境擴散,現在南京、武漢都實施全城PCR檢驗,北京也發生7例,防疫警戒升高,指揮中心如何評估。

對此,陳時中表示,中國相關情況都有注意到,警戒有升溫的情況,但他們通報的案例數也不算多,雖然比以前多。

陳時中坦言,中國前一段時間疫情在他們特殊方法下得到控制,但目前看起來情況變化,可以見得現在變種變異株Delta在公衛上造成很大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聯合疫調卡?101百貨5樓櫃員確診 北市搶先宣布「新北個案」